那天,我記得是寒流,下著雨的晚上,沒有傘沒有雨衣,我淋著雨走在大街上,不曉得是因為太冷?還是卡到陰?還是心裡因為渾沌的未來與垃圾般工作現況低落得無以附加,迎面來的車子車燈刺眼,有那麼一股慾望「跳過去吧,跳過去死了就不用面對現在自己對生活的無力。」但終究是沒跳過去,只因馬上又想到假如我走了,我的貓怎麼辦?我媽該怎麼辦?
 
        是的,即使我這麼強硬的人都還是有自殺的念頭,可以想見我前陣子是多麼灰澀,盈口中雖然唸我說,怎麼心情不好也不說,好歹也跟朋友倒個垃圾之類的吧!他卻也很清楚自尋死路,或是對朋友倒太多垃圾讓朋友心煩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天氣很冷,景氣很冷,老闆的心很冷,我現在的心卻是暖的,感謝老天給我很多的好朋友關心我,超慶幸在想死的那當下,我心裡有牽掛的人事物讓我走不掉,這代表著在這世界中我還有深愛的人,當然還有深愛我的人,某一日清晨起床,我媽一把抱著我拍著我說「一切都沒事的」,原來我媽前陣子看我硬ㄍㄧㄥ在那,夜裡夢到我自己躲在房間裡偷哭,她其實是不捨得寶貝女兒被人當狗一般辱罵踐踏,每天都在擔心著我承受不住才會做這樣的夢,說真的痛苦的那陣子我真的是沒哭,但是想到媽媽心疼我,我就忍不住總是會掉淚。
 
       人生是這樣的,你總是得往前走,某些時候是為了自己,某些時候是為了甜蜜的負荷,不管是哪種形式,人生的路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也只有自己的手能為自己和自己愛的人開創平坦的道路,這才是人生來世的意義。
       人生是這樣的,你總得面對形形色色好的壞的人,應付大的小的風浪,不管是硬著頭皮闖過去,或是深思熟慮後找出自己生存的辦法,經過風浪,你就再也不害怕風浪。
 
哎喲  說這些會不會很像佛經?哈哈哈...所以不開心的時候要懂得找樂子喔!吃點甜食不錯喔!
推一下在永和永和路上的小林煎餅 現做的「釣鐘燒」
釣鐘燒1
 
釣鐘燒2
 
釣鐘燒3
因為長得像日本寺廟裡面的釣鐘  所以叫做釣鐘燒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台灣傳統小吃雞蛋糕  但是它裡面包了很濃很軟的奶油
不是像台灣紅豆餅的那種奶油喔    是更濃郁 有點奶油起司味的奶油
吃下去 有著雞蛋糕的鬆軟 但更有溼度如同高級的蛋糕般
咬下去  甜而不膩的奶油馬上滿溢口中   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喔
神奇的是  他熱的吃冰的吃都好吃
更神奇的是  讓不愛吃甜食的我跟我媽都愛吃
哈哈哈
有機會去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