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37
(我房間一處牆壁的照片)       
       
        之前曾在部落格裡提到最近想要慢慢來的念頭,最近獨愛優雅的生活與工作,用著一種自信的方式將任何事情都像藝術品般完成,生活是如此,每天回家八點多,吃過飯,我鑽進房間把貓沙清乾淨,打掃一下貓屋,就要完成生活中最最期待的事情─洗澡,滿滿的一缸熱水,灑上幾片花瓣與玫瑰香精油,倒上杯醒過的紅酒,還有新買的書,當身體沉入水中,就會有一種生活不就是要這樣的滿足。
 
 PIC-0138
(桃紅色的小房間+復古油燈+很花的床)
       
        生活是怎樣?我們這年紀的人多數都過著蠟燭三頭燒的狀態,小孩要照顧,父母公婆年紀老了需要哄著照顧,而沉重的生活壓力導致辛勤的工作,剛生小孩的朋友每天晚上趕著回去帶小孩、買菜、幫老公煮飯帶便當,我看著她覺得辛苦,她卻笑著甘之如飴;另一個朋友夾在婆家跟娘家間的拉鋸,又得擔心自己沒有工作,老公收入不良,房子又有很多問題的辛勞,我心疼著她,但她卻還能笑中帶淚地硬陪著我這多年好友逛街聊天,生活是怎樣?在我以前會有好多的規劃,好多想像,好多理所當然的大道理,可是在她們,我這些好友的身上看到,就是一種面對當下,笑著披荊斬棘的自若,只要心中有某種幸福的喜悅,生活似乎就是那種該過即過的自在,過去的我真他X的想太多啦,況且跟她們此刻的辛苦相比,擁有自由的我還要計較什麼呢?
 
        好了,水缸滿了,我該去enjoy我的幸福了,因為不去看手中沒有握著的東西,因為容易滿足,所以最近的我很幸福,那你呢?你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