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已經搬完了
分享一些搬家的事情
 

我們找的是康福搬家,之前請來估價的時候是中型車,一車4200(舊家是二三樓,新家四樓,這價錢含沒有電梯的樓層費),預計兩車,康福服務不錯,搬家前一晚還有發司機先生電話號碼的簡訊到我手機裡,搬家當天清晨六點,兩車準時到舊家樓下,來了四個人,很專業的感覺,約一個多小時就把家裡搬空,且在新家放好,除了當中一個搬家工人老在我面前耍帥或是老想跟我開玩笑之外ˋˊ,這是唯一覺得不專業的敗筆,搬完結束後康福公司還發簡訊給我兩次,問我的意見,感覺真的是服務不錯。

在這邊分享康福跟我說的搬家打包小撇步

  • 包裝過的東西上面一定要標好東西是要定位到哪裡的
  • 厚紙箱比薄紙箱安全
  • 而且一般認為衣服要裝箱,其實事實上要裝箱的是容易碎的東西,要用報紙包好後裝箱,或是比較重的東西如書,也是要裝箱的,且要裝小箱 不要裝大箱,不然搬不動
  • 其他衣服或是鍋子等不會破碎的可以用黑色垃圾袋裝,理由是這樣比較節省車子的空間,也可以塞比較多東西
  • 至於紙箱哪裡找呢?一般搬家公司有提供紙箱,但是要錢orz 自己去他們公司拿會比較便宜,而我的紙箱是完全沒有花到錢,因為早知道要搬家,我就當起拾荒老人orz 到處去超市、全聯社要紙箱,這些紙箱都是可以帶回來的而且free, 還有要打聽這家店每個禮拜進貨的時間,通常這天賣場都會有很多紙箱喔!不過通常這是長期作戰,別想一個就能拿到足夠的紙箱,我可是花了兩個月左右才收到要的紙箱。
  • 舊家具怎麼辦?其實有人在專門回收舊家具,不過回收的價錢真的是粉低,我的舊家具是上網網拍,要記得最好是早點開始拍賣,因為舊家具要賣掉實在要碰到有緣人,網拍要注意的事情,就是照片要拍清楚,size要講清楚,哪裡有壞有刮損也要說清楚

很多人說要找朋友來搬家,不過我實在認為找朋友實在是最不好的選擇,因為朋友往往不是專業的搬家工人,如果東西被摔壞了、被搬壞了你要說要罰也不方便,還欠人家的人情,而找搬家公司我也不敢找那種便宜的小搬家公司,因為誰知道他的品質如何?司機會不會趁亂就摸走了你的東西?這時候有品牌的公司自然是比較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