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瀝血寫了一篇罵了數十個幹的文章,寫昨天在工作上碰到的鳥事(生氣到我連最近想要保持的高雅形象都不顧了)結果    幹!!!!居然神奇失蹤不見!!!!  數百個字就這樣憑空不見,媽的 夠幹的!!!好  幹罵夠  我相信上天要讓這篇文章不見,是知道那篇文章會得罪人,所以故意讓他失蹤,it's ok!
 
        事情發生的過程,就是公司的業務跟我說,老闆花的廣告預算給業務去當業績獎金,他相信他會做得更好,說我行銷也不用去做了,去當業務賺業績獎金就好。
 
        我只想說,業務你現在也不是沒有獎金拿,跑好業績是你的責任,不要說到我行銷上,以為行銷只是花大錢買廣告就可以躺著賺錢了,行銷學在國際都是門專業的知識,你不能因為你不懂,就侮辱了他的專業!!!
 
        這一整個暑假旅遊業者淡到不行,很多民宿跟觀光產業住房率都掉到五成以下,我們周邊景點的住房率也是差到不行,但是我們園區年成長率高達兩成,住房率近九成,而且散客高於團客,網路訂房率成長高達200%,why?從四月份我做網路廣告,安排公關話題,安排記者會與記者參訪會,讓園區的議題從四月到七月每個月都有知名雜誌、報紙的大篇幅報導 ,公司網站伺服器流量暴增到緊急開流量,請問,公司行銷只有我一個人,這些業績是從哪來?雖然總經理特助說都是我的功勞,但是我不想爭功,老闆跟公司其他主管也看不懂這些數字所代表的意義,所以很多時候很低調,這不代表我的專業該被污辱,也不代表行銷這們專業知識該被污辱!!!
 
        請問 你知道媒體要怎麼買才有效益?只買高收視、高點閱率的媒體嗎?你懂得什麼叫做分眾行銷嗎?你知道什麼時間點該下行銷預算?或該下多少預算?什麼時間點該創造什麼話題嗎?還是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創造話題?
如果你都不懂,那請尊重專業,但或許就如嘉雯所說,小公司的人從來不認為行銷有多重要,那身在小公司的我,最好就是閉嘴,好好地當那雙安靜的手!!!!
 
        心情,是難過的,行銷是那麼好玩的一個職業,我們所做的一舉一動都會牽扯著公司的業績數字,當我們創造了媒體愛報導的話題,當我聽著公司詢問專案的電話增多,當我看到一篇篇如同我想的大篇幅報導,當我看著業績數字的成長,當我看到朝我預設的流程達到我要的年度目標,那是我的成就感,但此刻,一個行銷的專業工作既然在這個公司被抹滅至此,心痛得連淚都流不出來。
 
        今天看到有行銷的國際認證執照課程,非常想去上,但是看到目前的工作狀況,我都很質疑,行銷真的是我該走的嗎?走行銷能走多久?然而,我真的是愛這樣類型的工作!!!或許去上吧!!!花個十幾萬 買一個對得起自己的回憶。
 
        或許有的人說,小米你該走了,不然就不要太多抱怨,是的,我也早想走了,我也跟自己講說自己選擇留下,沒有什麼抱怨的餘地跟空間,我知道,我知道,但我此刻有不能走的理由,不然每個星期天我跟我媽哭說不想上班,但是到了禮拜一還是乖乖起床出門,我真的有不得已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