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 我的工作陷入一個超慢的迴圈
就一般在大公司任職的經驗  要做一個專案 就是寫好企劃書 
往上簽呈取得同意(通常這個流程約一個星期) 與要預算
然後就是尋找適合的廠商 做設計 與買媒體
這時候  廠商都會先出估價單  讓我們確認真的要購買後 
才會開始動工(通常這個流程也約三天到一星期)
其實 這一切在大公司是那麼正常
但到了這個公司     卻完全處於老闆與協理的個人意志  整個流程就是拖
企劃書到老闆那邊 老闆會說 我為什麼東西沒看到 就要審核你的預算
好   意思就是要我先動工就對了   我動工了  廠商也給了估價單要簽
首先 我的主管─特助 
他是一個身兼總經理特助+行銷主管+兩園區總監+神木園代理主管+公部門關係管理
事情多到我一個月難得碰到他一次 
連打個電話跟他報告工作的事情 我都會覺得好像打擾到他的工作
所以   當企劃書或估價單或合約 e-mail 或傳真給他 
他真的也不是很有時間去看我寫的東西
等看了   簽了   通常都過了三四天 
好 流程要跑到總管理處的協理  協理要掌控所有成本的控制
所以東西到了協理那邊  協理說 我事情很多很忙 
你起碼要等三天 我才會看你的東西
到了三天後 協理就跑來跟我說 你這什麼費用 
老闆沒跟我說這筆費用 我不清楚 你自己跟老闆說
然後把我的簽呈丟給老闆
其實這時候我很急了  因為媒體時間快到了 
廠商都一直在等我的估價單  我們不簽 他們是不動的
我就跑去找老闆   請他簽
這時候老闆就說了   我設計都還沒有看到   我怎麼可以簽說要買這個東西
設計如果做不好  那我廣告也不要上了   那我幹嘛要簽媒體的估價單
還跟我保證    如果設計做得滿意   他就馬上簽我的估價單
然後    我就求我的廠商   請他們把東西先做出來  
 我保證估價單一定會簽給他們
我的網路製作廠商很好   時間內幫我把東西趕出來
老闆也認可了  可是他不簽估價單..........
說要送到協理那邊 再按照正常流程...........
所以這代表的是又要等三天  可是我媒體五天後就要上了
一整個無言
 
 
其實   我來這邊一直處在這個迴圈中
老闆永遠不會爽快地簽估價單
老闆永遠要等東西做出來才要簽
老闆還說   如果做不好 那我就不簽估價單
可是    活動時間就是迫在眉睫
我到底 是該冒風險   先動作
還是就這樣擺爛?啥都不要做?
 
跟之前合作的活動廠商談過這樣的狀況
他是跟我說    如果有一天  老闆擺爛不簽 壞的是我在這行業的名聲
XD
一年快過了   老闆依然故我
好在所有估價單都簽了   唯一有一次跟To'go做廣告   委刊單到廣告登出來都沒簽
結果廣告登出來 還在坎人家價錢XD
 
所以 跟我合作的廠商  很多事情 我在公司內部無法明講
但是 真的請你們 要有些心理準備
最重要的是     我對這件事情無能為力  
到最後真的別把這些事情說的都是我的問題喔
我在行銷產業還想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