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某年  一個獵人對著他獵補到的小蒼鷲說

「你本該属於天上 屬與自由 張開翅膀啊  飛離我身邊對你的層層保護

小蒼鷲不明白為什麼要尋找自由

也不明白獵人的手一直不願意再讓自己緊緊握住   那雙溫暖的手啊!

當小蒼鷲在獵人身邊久候不願離去  獵人舉起獵槍瞄準著小蒼鷲背後的天空開了一槍

小蒼鷲驚嚇地掙扎著痛苦 飛離  懵懵懂懂地尋找獵人告訴他可以展翅的自由

多年多年後  小蒼鷲已然成為羽翼豐厚的大鳥  深深愛著無拘束的飛翔自由

儘管鷹本是該飛的  然而鷹的飛翔卻總是孤獨的。

只是 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

其實不太聽愛戀的歌 不是堅持搖滾  只是在佯裝自己是那強悍的鷹

只是故意抑制當還是小蒼鷲時容易感傷的淚水

鷹已經不知道  為什麼要堅持自由的飛翔(或許那就像是一種本能)

還是等待那個類似放逐鷹的獵人的身影?

 

我不明白 我在等待誰  等待什麼?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要強忍空虛的寒冷。

所有人 不是說我真是徹頭徹尾不願接受歸順命運的野鳥

就是說 說鷹是個挑食尋求完美的獵食者

 

其實  我只是等待另一隻鷹啊!

一隻懂自由愛自由  卻也能與小蒼鷲共創未來夢想的鷹

一隻能一起飛翔嬉戲的鷹

一隻不僅能一起展起翅膀環遊世界

也能心滿意足與小蒼鷲窩在巢裡 儘管是共同做些買菜做飯的小事 也會甘之如飴的鷹

小蒼鷲已經受夠了在不同種類的雄鳥間打轉   

然後隨隨便便和一隻不愛的什麼鳥   展開一場隨隨便便的鳥戀愛

因為 鷹就是該跟鷹在一起啊ˋˊ

我真的真的不想隨便因為有人追 就隨便被追到

我想要真心真心   愛上一個人  真心真心再次體會獵人曾給的那種心動

那...蒼鷲也會回到當初那個  喜歡依偎不顧一切付出一切的小雌鳥....

只是那隻鷹呢?你在哪裡?

 

於是小蒼鷲仍然孤單地在天空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 我將永遠也找不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