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 最近沒什麼好書情報  上次搬了四千多塊錢的書回家
發現真正感動我的沒有一本
倒是小月月借我的這本「馬利與我」
讓我邊看,大笑到我媽拼命罵我是瘋子,大哭到淚流滿面  眼睛都腫了
馬利他是一隻有點精神問題的拉布拉多狗
對一般人來說破壞力太強  不聽話  碰到打雷會嚴重抓狂到破壞任何可看到的家具
 破壞到自己頭破血流都無法控制
可是 他被一個愛他的家庭收養  即使馬利再犯了什麼錯  他的主人都深愛他
重點是 馬利也是深深愛著他的主人喔!
 
寫作的這個作家曾擔任很多美國大報的專欄記者
文字超級有趣  把很多可想像狗兒恐怖的破壞行為  寫成很搞笑的內容
重點是  裡面完全寫到養動物的人的心聲
說真的 當你真心愛上某隻小可愛  即使他破壞了再多 讓你花了再多的錢 
可是當他病了 主人會跟著吃不下睡不著
當他走了  主人的痛苦絕對不下自己的小孩或親人先告別自己一歩
 
看著看著,眼淚會一直下一直下...
想起最近我與貓老三─妹妹,一種患得患失的情緒更顯得氾濫
妹妹最近每天晚上都窩在我腿上  和我一起打魔獸  洗澡要跟 
我去倒水也要跟 上個廁所也要跟
如果我去雜貨店買個東西  他會咪咪叫到我回來
晚上會自己鑽進我的懷裡睡
每天我都會看到她用著極度深情的眼神看我
我怎麼能不愛她?
但發現愛越深 越會害怕失去,儘管心裡知道 
她走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我現在擔心太早
可是看到馬利與我的這本書  我真的真的能深深體會 
如果有一天她走了 我會崩潰到什麼程度
但又能怎麼辦呢?愛本來就是一種甜蜜且有可能失去的負荷,
當你選擇愛上了,你也只能接受啊!
 
下面是純喃喃自語 可以不理我
有人說小孩子的生活 是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年輕人或稍微成熟的 是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對很多事情有很多的思想與質疑)
到了某種年紀卻會又回到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因為說穿了生命不過就是那樣  見多了 就會知道它的軌跡
那天有人問我說 你幹嘛又回去工作?我回答 我不想再當我媽的馬利亞
這人不相信加上不放棄  又問我說 那你的生活想要什麼?
我說 我想要無憂無慮快快樂樂...
然後和他說了半天 他說 我發現你根本不知道你要什麼
#!%$^^%&^*&(*&^%$#@@$^%&*(&
我說啊...真正知道我的人 就會知道 上面這兩個回答 真的是我內心期望
說真的  年少的時間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證明自己 去探索自己存在的意義 
去想我想要什麼  我能證明什麼  我未來要過什麼生活
但現在的我  真的只想沒有煩惱地快樂生活  不要當我媽的馬利亞 
請相信我  我真的真的只想這樣  而且沒有特殊的目標與方向
唯一有的目標 是明年三四月去捷克 後年去埃及而已。
 
所以 當我對生活有些小小的抱怨
也請相信我  每個人都會對生活有點小小不滿意 
但那不代表什麼 明天過了就啥事都沒了
另外 請別當我是無知的小女生  我或許會喜歡人家照顧我
但大部分時間我更希望被尊重 且認同我擁有獨立自主的思考與能力
而且 當我的某些能力跟男生相同時 也不代表貶低了男性的價值
你來認同我 欣賞我 代表你很識貨  並不代表我想壓過你。
 
 
說真的 這輩子我最討厭被人當無知的小女生
討厭到聽到一兩句 就會想掛電話 封鎖你 或是走人的地步。
 
當然 以上只是純抱怨而已,也沒有任何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