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我家老爺興沖沖地打電話給我 說他吃到超好吃的油飯

並且還馬上約定過兩天要來接我下班 順便帶我去吃

這家被老爺說是好吃油飯的店

位於可以看到很多....打扮妖艷入時的辣妹的林森北路399巷口

尤其晚上七八點 一堆化妝超濃的妹

一面在這吃甜不辣一面看辣妹或許是這家店的一大賣點XD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1

 

就是這麼一家小到不行的攤子

─阿興 純手工 古早味 甜不辣 油飯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2

 

賣的東西很簡單 油飯 以及甜不辣周邊產品(杯子 哈哈哈)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3

 

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甜不辣 跟油飯了

但是注意看甜不辣 你有看到甚麼玄機嗎?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4

有沒有覺得比一般要小條?這是我剛看到時的第一印象啦

蝦咪?這小小一碗就是被老爺說好吃到不行的甜不辣嗎?

但咬下去就發現 小小甜不辣 有大大不同之處

喔 怎麼牙齒有點被彈開的感覺?這是傳說中的彈牙嗎?

是的  因為純手工用魚漿去打 去做出來的

每一口都不像市售的甜不辣 有點虛虛的 軟軟的虛胖感

也不像一般甜不辣必須靠甜辣醬來撐場面

沒有醬料的甜不辣 有點魚漿的香味 與微微的甘甜味

蘿蔔不大塊  但是一吃 就知道燉超久 除了蘿蔔原有的甜味

它還吸滿了燒燙燙的湯汁

至於其它的甜不辣料 羞 因為我不吃豬血糕跟油豆腐

全部把他丟給我家老爺了 所以無法評論XD

而他的油飯呢?就我家愛吃油飯的老爺說

這家油飯是他吃過僅次於呷七碗的好吃油飯

和他的甜不辣一樣 油飯看起來平凡無奇

吃下去.......是的 就像照片一樣 米粒 粒粒分明

但卻不會像一般市面上的油飯那麼乾

有著足夠的濕潤(卻不會太濕)  爽口

而且非常傳統的 沒有多餘的料 

就是簡單的 油飯 香菜  香菇  正好是我跟我家老爺愛吃的那種

喔喔喔.....等等  他並沒有那麼簡單

那是甚麼?有一股讓人從胃暖到全身的香氣

不是香菇 不是硬用蝦米炒出來的香氣

是麻油耶!!!!!!!

可能我吃的油飯不夠多  但我真的是沒吃過有著像是麻油雞香氣的油飯啦

好吃好吃!!!!!!!

吃著吃著 想到招牌老闆有在賣辣椒

所以也把放在一邊的辣椒 放了一些些在甜不辣裡

沒想到最讓我驚豔的 居然是這辣椒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辣椒

看照片和一般市面上賣的辣椒差不多

可是 我又被唬了一次

它比一般辣椒辣  是真的辣椒的辣 而不是添加化學藥粉的辣

它沒有一般辣椒醬的死鹹 基本上 是沒甚麼鹹味

它有著天然辣椒的香味

把它加入我的甜不辣中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5

真的只加了一點點

可是 它好辣............麻辣的滋味 依附在自然甜味的甜不辣上

讓我也想把這辣椒加入我的油飯(我這爛胃 總有一天會被我這種吃法害死)

然後風捲雲殘地把它們吃光光

再進行吃甜不辣必要的儀式─討湯

阿興古早味甜不辣-6  

喝下去 我總算能明白 剛才吃的蘿蔔這麼小顆

這湯真濃啊!!!!好濃的白蘿蔔湯  而且好燙!!!!!!!

喝下去 全身都冒起了汗 

小小一碗  喝得真不過癮  所以我又去討了第二碗

老闆在幫我加湯的時候 

不知道是因為我背著相機猛拍讓他以為我是記者

還是人真的那麼好

老闆他 居然又舀了兩匙的甜不辣醬放在我湯裡

讓我感覺  好棒 好幸福 好好喝喔~~~~~~

這種幸福 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小店 沒有甚麼虛華  所有東西看起來都是那麼平凡

但 吃下去 就發現老闆想要讓吃東西的人感受幸福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