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泥水部份早就完成了,重點就是之前房子太老舊,很多防水的東西要重做,這次做一個簡單的環景,就從入門的客廳先來,施工可想而知就是一團混亂XD 大門鋁窗也換新的。

沒拍到我媽的房間,那就先來我的房間好了,因為我媽想要大的客廳、大的餐廳、大的廚房、大的房間、還有要一間和室,而我房間原本小到只能放一張單人床,所以就外推了後陽台,也往客廳走道要了點位置,往飯廳要了點位置,還得在房間做一個貓房,房間就變得非常曲折,也只能這樣啦!下下段影片有米與設計師的神秘現身。

放床的地方對面的牆壁,會壁掛一台22LCD monitor,電視 pc雙用,主要是希望躺在床上也能看看電視之類的,電腦主機會藏起來,因為我不太希望房間看到太多先進設備,所以跟設計師溝通設計以復古混搭為考量,會搭配幾件很有味道的復古實木家具,與純黑色的系統櫃,即使這個迂迴曲折的房間採光不太好,和設計師討論的結果就是那就乾脆暗,用燈光、粉刷繽紛的色彩,還有壁貼,布飾營造氣氛,不過現在影片還看不出來。

 小小的浴室也要搞乾濕分離,因為米到冬天愛泡澡,而米媽愛爽快的淋浴。

不要讓家看起來太冷冰冰,還有針對喜歡傳統中國風味跟我這個喜歡舊木家具的需求,設計師建議在餐廳弄一面紅磚牆,是進口磚,在挑這個磚的時候,我們還特別選看起來比較像古蹟的磚,好巧不巧在泥水做拆除的時候,把另外一面牆也拆到見磚,設計師念頭一動,說要保留成另外一面紅磚區,會做特別的設計,雖然師父們都不太建議這樣做,說沒有人這樣搞,我跟媽是認為why not? 我們本來就是不要看起來那種不獨特的設計,同時也是信任設計師知道我們要些什麼,那面設計師的秘密武器就這樣保留下來,影片中泥水師父正在處理那面秘密武器。

廚房的拼貼牆面非常美,米很愛,上下灰色的部分會放系統廚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