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一把火狂冒ˋˊ 怎麼了?還不是我們那個房子。

首先很抱歉房子的紀錄一直沒寫下去,主要是這次做的是動態紀錄,dv檔案一直懶得轉,所以,就……   前面的過程沒講很難說清楚怎麼回事!反正現在要做我家天花板了,難搞的米給了設計師出難題,說喜歡那種原木粗獷,不要太新的感受,但是叫一根原木要好幾萬,設計師顯得有點為難。我很驚訝,因為我的房間就是小木屋,整間房間都是圓木,既然都要搬家了,那就拆我房間的圓木作天花板吧!!!

什麼叫做圓木?分享一下照片!圓圓的一整根實木。

PIC-0116

上面這張是我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情況,一根根粗獷的原始長木就是我目前住的小木屋的樑,下面是我整個的床的感覺( 感覺很讚,可惜要搬走了)

PIC-0118PIC-0120

我現在住的房間是小木屋  挑高閣樓,挑高的地方放我的床,上面就是我床的底部,也是樓下的天花板,同樣有很多圓木。就是想把上面一根根的圓木拆下來作為新房子的屋頂,想得很美,今天還特地請假在家等木工過來拆,下面是我現在房間樓下的照片,很多東西在我熬了兩天的夜都移走了(喔,我還沒說到我睡床那邊的木頭牆壁,因為前幾天颱風溼氣很重,軟了,又因為那是很薄的夾板,所以給我的貓整面牆都用爪子拆掉,跑出去了,而我每天晚上除了要清東西,還要想辦法黏住木牆,把貓抓回來),因為要拆樓上床板,所以把下面東西都搬掉放床墊暫時給我睡。這些都我一個人弄。

PIC-0119

好,火在哪?設計師跟我說木工師傅早上七八點就會到,我就早早六點半醒來在那邊枯等,到了十點半木工師傅才到,結果到了我房間說圓木之前釘很緊拆不下來,就不拆了,要換一種他們說方型的「南方松」,其實心裡很失望,一來我不太知道南方松長怎樣?到最後會做出來怎樣?心裡告訴自己就算了,誰會注意天花板?而且我的電腦櫃也是南方松orz…,那….就一整個嶄新的房間吧!誰會去注意我的房間呢?我必須這樣安慰自己。

 

然後呢,原本預計我大姐做的牆面浮雕作品要放在新家客廳上,要請木工師傅拆下來放到新家的客廳上,浮雕大概是下面那樣,希臘神話故事的牆面浮雕畫,一整面牆的,實際是青銅色,到新家應該會漆成白色。

PIC-0066

結果,木工師傅說拆下來沒辦法搬,建議我媽把我姐姐的作品丟掉,我媽還說好……, 那種感覺真的是無言的N次方,這種整面牆的希臘浮雕我不知道外面售價多少,我深信它將為我新家帶來一種藝術的氣息,重點是它也是我姐姐很棒的作品,我捨不得,真的!!!(最近整理物品的感受,三十多年的記憶總在丟與不丟之間掙扎,看著爸的遺物我痛哭著,看著高中同學跟一些小學到現在維持的死黨寫給我的東西心裡溫暖著,看著初戀的情書我笑著,看著當初從世界各地拿回來的明信片,畫面就遠颺到紐約地鐵下吹薩克斯風的老頭,與親身游在深海海溝的讚嘆….)

 

現在呢,我請了整天假,但是該做的事情都沒做到,心裡是滿滿的無奈。如果我抽塔羅牌算一天的運勢,應該會抽到那種諸事不吉的牌,類似權杖七,必須克服很多困難這樣(最近在研究塔羅心理學,很有趣)

 

最近為了新家心情就是這麼大起大落,又哭又笑,一下想像以為新家會是我心目中的那樣,心裡興奮地打算怎麼串珠簾,怎麼買布做窗簾、抱枕,牆上要貼什麼壁花,下一天就會失望地完全跌入谷底,好不容易買到我覺得ok的傢俱,馬上得煩惱還有什麼沒買,去哪買我想要的style,而米又是個挑剔的人,市面上的東西大多數總讓我失望沮喪,而那些不好的情緒我只能獨自承受與解決,因為我媽更是那種為一點小事(真的是超小的事情)就會憤怒、悲傷到極限的人,XXX 如果再叫我一個人搞一次房子,我鐵定要翻臉。

 

好了,設計師說去打聽看看鐵路的枕木是否可以拿來釘我的天花板,目前也在幫我設想其他浮雕的處理辦法,anyway,如果逼不得已用南方松,我就另外在我的天花板上想辦法。哈,我可以猜想雯一定會說「沒有人會去看你的天花板啦,不要那麼挑剔,隨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