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旅遊探索頻道看到一個節目,介紹英國的一個家庭,男主人會自己做木工,把家裡某一個大房間做成一個真實的鐵路環境,用著真實鐵道打造的工法,交錯的道路與鐵軌以及很有特色的車站,非常有趣,最有趣的是男主人把那些鐵道見好後,要把整個房子賣人,他說自己的作品未必一定要自己擁有,如果能有真心喜歡這樣裝置的人買下這個房子也懂得好好珍藏,那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還蠻喜歡這種說法,因為正好影射了我最近做裝潢的心情。
       
        有朋友問我,幹嘛把自己新家弄得到處舊舊的,是否有特殊偏好,還是真心那麼喜歡舊家具的感覺;有朋友聽我說想把房間弄得對比很強、顏色很跳,活像淹死在色彩中,問我難道不怕顏色看膩,還是真的那麼喜歡繽紛的色彩,其實我無法很斬釘截鐵地說自己喜歡什麼,也無法說一定不喜歡時尚極簡風或新現代乾淨明亮的設計,說真的剛開始在弄房子的時候我的幻想是bali式四柱床與休閒度假的感覺,說真的在前段時間我喜歡有著乳牛紋飾的低調奢華夜店風,但此刻在感覺上比較像是在做一個作品、一個挑戰、完成一個在國外書籍裡面才看得到的畫面,即使畢卡索也有憂鬱的藍色時期與愛戀的粉紅色時期,此刻的我完全跟著任性的感覺走,就好像那個做鐵道的男人,想做就做,當有了更喜歡的方向,到時候換了就是。我知道我是任性的!!!
 
        也是這樣,今天被唸了,媽咪說不能因為我這人從小叛逆,喜歡跟別人不一樣,而讓別人有任何困擾,因此面對我家的設計師其實我是歉疚與感謝與感動的,我很抱歉做了很多有別於他設計style的要求,感謝他忍耐著我或許很糟而又怪異的品味盡力配合著我,感動於他真的要木工拆了我現在房間的圓木,即使我並沒有很堅持要這樣去做,也做好心理準備接受南方松的建議,他還是很努力地達到我的希望,我必須說我家真的碰到一個非常非常棒的設計師 ,就連我老媽都說祖宗有保佑我們,找設計師、裝潢、買家具都超乎想像的順利,這時候我必須說~~陳設計師,你是最棒的,愛你喔!(還好他應該不知道我的部落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