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姐把他的網友介紹給我,其實很不喜歡這種像是相親、或是網聚、或是未婚活動、或是聯誼之類的事情,在那種場合除了覺得自己像是待價而沽的豬肉外,主要是真的很無聊,和姐網友的狀況就是這樣,他問著我「你的職業是啥?」「興趣跟嗜好是什麼?」之類的超基本的話題,我ㄧ邊忍下哈欠強裝淑女樣,還得壓下心裡那個不正經的小魔鬼鼓吹我回答「我的職業是人口販子」「我的興趣是殺人跟吃人肉(某方面這也是真的)」等的衝動,耐心地說著自己的基本資料,強迫扯一些兩個人根本沒興趣的話題,好無聊!!!

 

我從來不是正經的人!41號是我小時候的最愛,高中時期我就率眾騙老人說我們打群架被架去警察局,大專在民歌西餐廳打工時,也假裝跟一個目前線上的歌手示愛害他緊張到把吉他最粗的那根弦彈斷,然後趁他在台上跟他說愚人節快樂,他忘記mic沒關大罵「幹!

 

除了工作外,我沒辦法正經的坐,正經地站,正經地戀愛,或擁有一般人正經的思考,我沒有辦法和男人在浪漫的餐廳含情默默地對看,因為我會忍不住搞笑,或是吃飯吃到一半噗嗤笑出來,即使做愛,我都有搞笑搞到對方笑到無法進行下去的壞紀錄,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一些自己以為很有幽默感的事情,可能因為太冷或是那些正經人無法了解我的幽默,也常常嚇到旁邊不熟的人,例如我曾當某設計師的面開我媽的玩笑說她心靈不健康,害設計師猛問我媽怎麼了,或是深夜十二點說我會變成小老鼠,我跟朋友的車會變成南瓜,同行的男伴以為我是個瘋子。

 

好吧,或許我真的是瘋子!我知道很多事情有他正經的必要,我也盡量在克制自己,不過,誰可以告訴我人為什麼要假裝優雅地搞浪漫?這幾天幾個朋友在討論愛情與結婚,下面是我的問題。

 

1.      情人節這檔事,為什麼一定要去外面過情人節跟吃貴死人不償命、服務又爛的情人大餐?

2.      浪漫餐廳東西未必好吃,那去吃它幹嘛?

3.      情人節有沒有人送花到辦公室有那麼重要嗎?

4.      結婚為什麼一定要盛大的婚禮?為什麼要花大錢拍美美的婚紗?為什麼非得在婚禮上搞浪漫給所有人看?這是真浪漫還是炫耀?

 

我從以前一直認為浪漫,不是朝朝暮暮,而是一種屬於心理的溫暖感動,是一種生活上的具體實現,我寧願自己做道好吃的,或是兩個人手牽手去夜市吃遍所有美食玩遍所有遊戲,兩人互相以可樂拉環之類的東西作為情人節禮物,婚禮這件事情則應該是當兩個人未來目標相同了,也認為分享彼此的生活是自己要的、快樂的,然後在雙方最好的親友見證下公證結婚,那些所有人認為應該要怎麼做的裝模作樣,我真的做不出來,快樂幸福是屬於自己的,不是做給人看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怪怪的,但我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