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希望基金會到我們園區舉辦健走,老闆與老闆女兒就叫我要發新聞稿讓媒體報導,這是繼上次李遠哲到我們園區玩要我發新聞稿後最好笑的事情,我沒有辦法跟他們說這樣的新聞稿沒有媒體要報導,但是媒體為什麼不報導?我整理一下媒體報導的內容,你就知道現在的媒體生態。
                                             
 事件                                         媒體不會報導的事實                                媒體會報導的幻想
1.李遠哲來訪                          李遠哲和資策會到馬告歡度60大壽            李遠哲帶林志玲開房間 藍色小藥丸助興60大壽
2.紀政希望基金會健走活動  希望基金會來馬告健走兼體驗神木生態    紀政希望基金會百萬人手護台灣健走活動展開
3.國寶寬尾鳳蝶                      國寶級寬尾鳳蝶現蹤跡  運氣好才看得到  萬隻寬尾鳳蝶在馬告神木群棲息 氣勢磅礡
4.李安色戒                              色戒重現張愛玲原著小說完美氛圍            梁朝偉在色戒露蛋蛋
5.小s開始請產假                     小S產假開始 蔡康永獨自挑大樑                 小S沉迷性愛  都是蔡康永害的
 
看到了這當中的差別了嗎?名人不再是票房保證,你的話題不誇張、不辛辣、不色情媒體是不會報的。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媒體也要有收入啊,而現在消費者或觀眾愛看這型,他們不報是要等喝西北風嗎?
 
下面是行銷人員與媒體的所做的工作
行銷人員為了搶報導版面,就要創造話題,媒體為了搶收視,也要創造話題,但是太普通的話題沒有人要報導也沒有人要看,所以我們要加油添醋,那...沒有話題呢?你去看看最近政府辦的入聯遊行活動就知道,這就是選舉造勢中為了創造大篇幅報導所特別辦的活動,懂了吧,咱行銷人員的工作就是這種違背良心的事情,無事生事,小事化大,大事要更巨大化。
 
所以我只看動物星球頻道,因為媽媽說小朋友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告訴你的話,被人騙去賣還幫人數鈔票都不知道,動物星球頻道的蛇老虎獅子可不會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