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即將搬離的舊家  是在永和地區的一棟二樓舊公寓,樓下種著一顆約三樓多高的玉蘭花樹,樓上    是我媽咪加蓋的小木屋與小花園,這裡是我老爸當初在永和警察局當總務時蓋的房子,裡面的一磚一瓦  都是我爸爸媽媽的心血結晶 。
 
       要搬走了啊~ 感覺好不真實,因為現在還住在這,從我出生到現在我都沒有離開過這棟房子,這裡的生活就如同空氣般自然存在;當我離開後會是什麼樣子?每天的心裡都會想著,當有一天我三十多年的記憶隨著怪手把我的小木屋拆除我會哭嗎?當有一天我五六十歲再度走過這個巷子,我會想起小學時在旁邊空地草林裡抓蚱蜢烤地瓜的情景嗎?我還會記得掌心的瓢蟲是什麼顏色嗎?那條巷子還在嗎?鄰居還記得我嗎?當有一天我還偷保留著舊房子的鑰匙我是否可以偷回我的房間去摸摸小呼抓過的爪痕?還是當我再度走回去,往事如同前幾天天上的白雲,就是那麼雲淡風輕,未來像是一條不斷往前追尋的路途,往昔也只是印在心裡角落的一張小黑白照片?好感傷...真的,多希望時間走得慢點,讓我多回味一些我在這的童年回憶。
 
        難道人長大就是這麼回事?所有曾經熟悉的東西都會離自己遠去,爸爸走了,房子要拆了,媽媽老了,那天我哭著跟媽說,媽你不能很快就離開我,因為我也只剩下妳了,我的溫暖也只剩下妳了。
 
        說這些太感傷,不過弄新房子的事情我其實沒有太多的興奮,除了對舊房子的情感外,主要是我實在比較喜歡老房子像我家這樣,或是像陽明山上某些老式平房那樣,看到這些房子心裡就能構築出裡面的故事,溫暖的人情互動、小孩子無憂無慮地在鞦韆上嘹喨地笑著,一直一直以來舊的東西總是會給我很多想像,所以我愛埃及、希臘、土耳其、西班牙.....,當去過特洛伊,我的腦海會看到木馬被悄悄送到我現在站的位置,當我走進艾菲索斯我都能感受到古人隨風飄蕩的衣擺掠過我的手臂,當然對我還沒有去過的埃及與西班牙,我也滿心期待在那兒與拉美西斯跟高地的過往相遇;好吧!即使重金屬是1970的產物,但是他也紀錄著維京人嗜殺野蠻的痕跡,在某些時候對舊時代的追尋是屬於我自己小小的浪漫情懷。
 
       哈,最近太多的感傷,讓朋友很擔心,謝謝風狂不著痕跡地陪我聊天講笑話,讓我遺忘悲傷,謝謝彩彩總是那麼擔心我,謝謝剛生小孩的曉瑩,即使剛生沒兩天也都還是在關心我,還有小杜,你的case 真的是及時雨,謝謝小行總是很乖地有打電話陪我聊天,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