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該做的事情

 

其實 不曉得我們這些朋友還是不是被你歸類為好朋友

一段時間 你被那段感情緊緊綁住  

看著你  為了這段感情離開照顧你的家人

看著你  為了得到一個早說不愛你的男人 使盡渾身解數 付出所有

看著你  為了這個男人得到憂鬱症

看著你  經過這段感情  原本自信的你 變的雙眼閃爍 相當自卑

身為好友的我們  真的很難不擔心 很難不給你一些你比較會不受傷害的建議

也因此  你開始對我們說話時 有所保留  老是強調他有多愛你 多疼你

漸漸的  你減少和我們聚會 也斷了連絡 甚至連我後來換到哪工作你都不知道

儘管儘管  對我們這票都談過很多次戀愛的好友眼中 你描述的愛情很畸形

儘管儘管  這樣的感覺讓我們覺得失去一個好朋友很痛心

但是大家碰到面提到你 都會說「算了 他自己覺得幸福就好。」

其實 當面對你 身為好友的我們 無奈與無力的感覺佔大多數……我們真心希望你幸福啊。

 

最近,你失戀了!雖然嘴巴上說 對不起我們 疏離我們很久,不過說實在話,我們沒有一個人怪你,我們到現在還都是很希望你能真心找到幸福。

 

好吧,我知道我不該多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決定生命方向的權利 或主宰自己行為的能力,但是看到你最近在部落格上寫的東西,你知道嗎?這讓我看到十年前和莊分手的我,寫著類似口吻的文章、夜裡痛時喝酒去想像他的擁抱、藉著文章告訴一個否定自己的男人現在的自己會努力很好要他不要擔心,總是看著天空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那裡,渾渾愕諤的,我記得那時候的我曾經讓你有多擔心,十年後難道你真要走我走過的那條路嗎?

 

以我的經驗  寫了再多要他放心的文章,跟他說自己現在會獨立,但他的心目中你永遠都會是那個讓他不喜歡的女人,不是你寫什麼他就會聽什麼,反倒過來老是看到一個曾經的戀人分手後這樣痛苦的呻吟,那都會是非常沉重的壓力。你讓他看到的真的並不是你要長大獨立的決心啊,他看到的只是你的放不下。

 

以我的經驗 喝了再多的酒  醒來只有更痛  假想的擁抱只有更冰冷而以,剩下的就是更痛苦的虛弱與嚎啕大哭,那種痛到心臟抽痛的感覺我懂。

 

然而 真的 每天去追憶過去有多美好,或是想向他證明自己有長大的決心並不能協助你真的忘懷啊!你知道嗎?我為了莊起碼痛了七八年,直到最近最近才發現那個我ㄧ直認為正面改變我ㄧ輩子的男人,實際上只是個自私的混蛋,別說你的A不是這樣,在我們的眼中那些同樣天秤座的男生並不是那麼絕對的完美。

 

好友,我們真心希望你好啊!

所以,我必須告訴你,真正的獨立或是成長,並不是你嘴巴上喊著就會長大,你必須去正面面對痛苦,去了解痛苦的本質,讓自己勇敢的對抗痛苦,深信自己有能力不靠別人能面對自己的軟弱與未知的明天。

 

白天很痛,就盡量把注意力集中在該忙碌的事情;晚上很痛,就讓自己沉迷一段時間什麼事情都好(線上遊戲、看書之類的);想到過去的美好,你必須深信自己一個人也有創造更美好未來的能力;對自己沒有信心,你就必須要時時告訴自己,別人的想法都是個屁,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好;對未來無助,你可以想想人生大不了一死,還有什麼更糟的?

 

我很抱歉我沒辦法像你的某些朋友,會順著你的心意說讓你高興的事情,但我認為我現在只是做一個好友該做的事情。

 

請你加油!也為你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