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慎重介紹   米的四隻貓
貓老大─呼嚕(超級愛抱抱的公關貓  不管對陌生人對主人都很熱情)
貓老二─Lo-pea (黑毛白襪帥酷貓一隻 有點自閉 個性內向)
貓老三─妹妹 (超美麗小花貓 有著像是畫眼線的大眼睛  會去馬桶上廁所 會幫主人按摩 最愛主人抱抱 )
貓老四─花花 (因為小時候的臉長得很像鬼  所以叫花花 前男友放在我這的貓 生性活潑粗線條)
米的貓有一特點,就是黏主人黏得不得了,撒嬌起來的樣子 即使是公貓都像女生在對男朋友在撒嬌那樣。
 
話說今天早上醒來 發現體重有六公斤多的貓老二趴在我的肚子邊睡覺,看著我醒來對我撒嬌地邊呼嚕邊咪咪叫,
心裡有著小小的感動與小小的愧疚,
貓老二叫做Lo-pea(現在人家都叫他ㄌㄚˇ皮),是愛與和平的縮寫
貓老二來米家的時候,正好是米爸過世後不久,
那時候米忙著老爸的喪事還有與雞塊先生的新戀情,比較沒有花那麼多時間愛他,
加上米媽認為白襪黑貓不吉利,不讓米帶老二進入客廳範圍,
因此老二他在長大的過程  曾一度以為貓老大是他的親人 會對貓老大呼嚕 不會對主人呼嚕,
個性也變得內向,自閉。
我一直深信,你給予動物多少的愛,不只對動物的個性有所影響,他也會回饋愛在你的身上,
我的貓裡面,老大與老三有著我最多的關懷與愛,
因此她們聰明,對人信任,像狗一般溫暖可愛,
也是因為這樣,我對貓老二有著很深的自責與內疚,
因為  我的疏忽讓他的個性變得扭曲  害怕陌生人與環境  不夠聰明 (簡單說就是笨 有點像是唐氏症貓)  畏畏縮縮,
可是即使這樣,貓老二還是以著一種安靜與內向的方式  默默地愛著我,
每天回家到房間 他會第一個坐在門口等我,
當我躺到床上,貓老二也都固定會在我身邊趴著不走開,咪咪叫著要我摸他。
我想  或許當媽的都是這樣,
你會很愛跟你比較親的貼心的小孩,
可是心裡會對有著殘缺、不討喜的小孩  有著近似憐惜與愧疚的心態,
會感動於她們內向而全心全意的付出。
 
ˋˊ
不知道自己在寫些啥!
只想表達一種情緒,一種別人可能沒啥感覺的情緒,
ㄌㄚˇ皮,媽媽真的很對不起你,很對不起,真心希望未來的日子 媽媽能彌補你之前沒感受到的愛。
 
不過,我是不了解一件事情,
我的四隻貓都撒嬌得不得了,愛抱得要命,
可是怎麼有的人養的貓會對主人冷漠 發脾氣 不愛親近呢?
 
換個方向來說,
那個貓會對主人兇的事情   貓主人是那種隨時會想把貓丟掉的人,
而我,即使養貓造成我很多的困擾與花費   可是貓卻是我的生命,
某方面來說,貓咪也會體會到這種差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