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愛看愛情相關的東西,原因是太清楚即使再美麗的戀情都將回歸真實生活,當愛情被掩蓋人之間的互動進退與柴米油鹽之下,它還會剩下多少光芒?或許是太理性,就好像和朋友討論另外一個朋友的苦戀,朋友跟我說「如果有人跟你一樣經歷過那麼多的感情事件,誰都可以看得破,但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啊!」他在一旁碎碎念我「現在對愛情太消極又太理性」的聲音漸漸淡出,我心裡的聲音則不停地問自己「現在的自己是理智的嗎?」
 
年輕時候的我太熟捻於所謂的愛情遊戲,擅於製造火花,擅於搞花樣,大膽、什麼都敢嘗試,我曾經跟朋友這樣說過「只要我想要的男人沒有要不到的。」身邊隨時都有正在交往的對象,而過程永遠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和某人迅速燃燒,即使那時的我甚至對這些人未必有任何感覺,當火花燒盡,剩下的只有人情的角力,誰要讓誰,誰多愛誰一些,為了這段感情誰該多犧牲一些,當我結束最後一段感情,我不禁問自己,如果我是那麼受不了這些情感間累人的相處,那是不是代表我沒有愛過?而我擁有的那些都只是表面的火花?最後我告訴自己,我要的是真實認識後,因為了解,因為喜歡和對方說話、喜歡對方的陪伴,因為彼此心靈有著莫名的溝通與默契,同時擁有共同經營未來的目標,而漸漸走在一起的某人。
 
但是心靈這事情太籠統不是嗎?籠統到在現在社會中你碰不太到一個懂得心靈的人,籠統到最近的我常常忘了初衷,在朋友、媽媽每天詢問我十一月的未來到了沒,出現了沒...等等催促的壓力下,我心理竟有一絲慌張,如果這人不出現該怎麼辦?正在這時候湊巧看到韓劇「達子的春天」最後幾集,電視的內容是很八股的我一點也不相信的純純愛情,但我居然每天看著就跟著哭著,慌亂、哀戚、不知所措,就如同一個人明明知道會被某件事情騙,可是還是會被騙得掉眼淚,忘了自己本來的瀟灑,跟自己真正需要的生活,真的是白痴,笨蛋!!!
 
So…我的朋友,請別再問我算命先生說那個十一月命運出現了沒,也別再把不適合的朋友往我身上推,這樣的關心有時候是壓力,單身未必不幸,愛情與婚姻也未必幸福,但請相信我,我有能力去追尋自己的快樂,如果怕我寂寞,就多打電話跟我聊天吧!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