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逛樂華夜市,身邊走過一個男子,看了我ㄧ眼然後走去,我怔了一下,馬上拉著朋友的手說「老天,林強剛剛走過我的身邊!」或許對很多人而言林強不過是個過氣的歌手,但是他對我卻是小時候的嚮往啊!
 
         學生時代的米,其實不知該說是晚熟還是早熟,當身邊同學都迷戀小虎隊、草蜢、劉德華,同時也積極追星、去錄影現場的時候,米還懵懵懂懂不曉得在幹嘛!某天在同學的桌上看到報紙上的某個人。
就是這張照片
林強
 
        我的眼睛沒有辦法離開這個人,一種很莫名的吸引力讓當時要準備用功聯考的我,整整三個月沉迷在他的音樂中,聽了又聽,聽了又聽,三個月我的世界裡只有我、walkman、林強,即使到後面幾年我也是非常欣賞他的,總覺得他的音樂裡有一種旺盛的生命力,那跟當時許多矯情的音樂不同,他讓我感到真實的活著、真實的力量,也欣賞他那樣抱著單純音樂夢的人一種堅持自己的固執,尤其是「娛樂世界」,這張專輯在當年都是非常驚世駭俗的,每每聽著都讓我有一種血脈賁張的熱血感,結合金屬、工業、Techno種種前衛元素,即使在當前的台灣都無法找到一張精采度超越它的專輯。聽聽我很喜歡娛樂世界中的「當兵好」,對喜愛金屬的人來說,它的爽度百分百。(雖然我通常聽的是前衛金屬,和這首類工業金屬、死亡金屬、鞭金屬有點不太相同)

     

        在往後幾年我並沒有太注意他的消息,主要的原因是他也較少在螢光幕前出現,隱約在報章雜誌中中看到的是他在做一些電影的配樂,而音樂的重心逐漸移向電子樂,但米向來是不喜歡電子樂的。即使如此林強一直以來都是我敬佩的那種人,是那種堅持自己夢想又不浮誇的人。

 

       然後,前幾年參加toshiba的記者會上看到他使用m30做電音的示範,然後就是昨天的巧遇。

 

       他的變化不大(在我眼中是如此),一樣的小瓜呆頭,黑黑的,一個人走在巷道裡誰也不會注意到那樣孤單的身影,當然他也不會注意到我那時狂熱的心跳。

 

        上網查了他的部落格才驚訝的發現他運用台灣本土素材所發行的專輯已經走進國際,在坎城影展上演出,下面的影片是他與故宮合作拍的形象廣告,當中有他的採訪,訴說著他近年音樂的理念,結合舊意境與現代新媒材這樣的創作,這部片子我很喜歡,美術很棒,slogan「老東西,新感動」很有感覺。

  

        同時在部落格裡發現他也開始搞我最愛的裝置藝術了,在96101397224日,北美館的2007亞洲藝術雙年展有他與葉俊慶、柯智豪、胡至欣合作的作品。

img4715b24e997ea

 

北美館啊!!!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最近被房子的事情禁錮住了,好多想做的事情沒辦法做,啊!!!真希望房子的事情快點好,我想去看展覽,我想去健身房跳舞,我想要有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