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39861-001

 

快樂過後,總得反省前陣子挺困擾我的強迫症,原因是密集的弄我家房子,徹底感受到自己的貧窮,跟怨恨自己把工作陷入一個絕境,而導致無法滿足媽跟自己對房子的許多需求,每天問著自己怎麼突破困境,尋找自己的夢想與出路,但卻是徒勞無功,因此就產生了無窮無盡的沮喪,情緒就這樣成為一個輪迴。
 
那天我對小行哭著自己的沮喪,像是天要塌下來了,小行就是小行「哎,有這麼苦嗎?夢想是吧?那你是想賺大錢?還是想當官?還是想出名?還是怎樣?」突然才發現其實夢想的目標應該是最簡單的,我這樣一個才能普普的傢伙,真正夢想說穿了也只不過是自己快樂、家人健康、生活順利而已,至於那些想成就自己的迫切,比起來就比較像是挑戰而已。
 
然後站出來,跳開了,一切就變得是那麼輕易,想幹嘛?做就是了,堅持自己,做所有想做的事情,不要猶豫。
 
於是天空開始開闊哈,或許我總是這樣,才會被朋友笑說擁有雜草的個性。
 
還有一個重點是,問過所有在弄房子的朋友都說,弄了房子之後 才發現自己真正窮,弄了房子之後會有好幾年沒辦法喝星巴克,這真是太傳神,好在我自己會煮咖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