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某個廣告你看他起碼看了七八年,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某個人你聽別人總是講起他,然後在某一天有一個莫名的動力,你去了那個廣告七八年的遊樂地區,或者認識了那個人,或者跟那人在一起,你就會覺得人生真的是很難預料,似乎冥冥中該發生的事情早就有人一直在預告你。

 

        我跟我們家老爺是這樣,20年後的冥冥之中,而這周的新竹綠世界也是臨時起意,原本這周日打算去看設計展,但人太多,所以臨時改變行程, google了一下,驚訝地發現廣告看了很久的「新竹 北埔 綠世界」居然大受好評,甚至有部落格說那裡的鳥不怕人到 向人直直衝過來,對於喜歡動物的我與我家老爺,這應該是不錯的好去處。

        竟沒想到我居然在這邊拍照,猛拍猛錄影,電池居然被我拍到一點都不剩,老爺回程直讚350的票真值得。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20

成人票價:350

半票票價:280

如果有參加特約廠商 可以憑公司識別證半票入場

注意事項:

‧請準備一雙好走的鞋子,我跟老爺慢慢走幾乎沒休息,全程走完差不多三四個小時。

‧不想走的,路上隨時都有喇叭是鳥叫聲的接駁車,只是很貴,一個人一百,可以分開坐五站

‧最好自己準備吃喝,裡面的東西貴鬆鬆,我買了一瓶茉莉綠茶居然要我35元,看其他人吃一碗類似泡麵的東西也要50元。

  

        剛入園就被那個手就可以摸到的鴯鶓給嚇到,牠是現存世上除了鴕鳥以外最大的鳥類,僅分布於澳大利亞,在木柵動物園裡是被關在很遠很遠的柵欄裡,不要說摸了,看都很有距離,這裡,就如同下面影片一樣,進到可以摸到,老爺說有一隻差點趁我拍照沒注意,想來啄我的頭。

沒想到長得像鴕鳥的傢伙,走台步挺有fu的。

  

 

        順著指標一路走過去,是天鵝湖區,有點原始的小徑環繞著一個小湖,既然是天鵝湖,當然少不了黑天鵝與白天鵝,另外還有鴛鴦與鵜鶘(關於鵜鶘在回去之前發生了一件趣事,等等再提),在這邊建議,如果有人想早點去看其它更有趣的內容如動物啊、仙人掌公園啊,可以不按照指標走,門口近來就直接右轉就好嚕。

     走著走著,看到很有南洋風味的兩個小亭子,是金剛鸚鵡區,鳥很鮮豔(@@),有趣的地方是在我拍的這張照片,鳥在吃飯,盤子裡面就大喇喇地一隻老鼠和鳥一起吃飯,這老鼠還真是明目張膽啊!!!

 金剛鸚鵡      

        繼續順著指標走,往上走一段有點陡的斜坡,到達大探奇區,甚麼會運動的植物區、蘭花蕨類區東西少少,10月份看來也不是花期,沒啥看頭,但是稍一轉頭的仙人掌公園就很有趣。

仙人掌園

比身高180的老爺還要高的仙人掌

 我跟仙人掌誰高

小花類型的仙人掌

 可愛的花型仙人掌  

仙人掌椅子XD 但應該沒人敢坐

   可以當椅子坐的大仙人掌 但是應該沒有人想坐

我投降仙人掌,動作有沒有像人正在投降的樣子?

我投降仙人掌  

繼續走著是亞馬遜雨林區,ohohoh my god,從這裡我們就開始驚叫連連,好多超大的魚~~~

好肥的變色龍!!!!!!!!!

  

媽啊,有沒有搞錯,豪豬多到這樣,想嚇人喔?記得動物園裡面只有被關在玻璃籠裡的四五隻,這裡有沒有20~30隻?而且近近地看,豪豬的臉超可愛的。

  

食蟲植物區會看到只有卡通裡面看到,那種會吃蟲蟲的植物,看起來很無害吼?有個標語我沒拍清楚,。寫得是請勿餵食,我會肚子痛之類的,很幽默。

豬籠草 漂亮的肉食植物 這也是吃肉的  

失望的是沒有卡通裡面那種,超大的,有著像是兩片大夾子葉片,會吃人的那種,不過天知道到底有沒有這種植物呢?

走著走著,看到可愛動物區,心裡想著裡面是像動物園裡面只有綿羊、兔子這種常見的東西?還是像之前去看觀音蓮花季,商人收50塊錢的可愛動物區,裡面只有一隻迷你豬,跟一隻被誤當迷你豬的狗?不過好險都不是啦。

有台灣特有動物山羌,近近的 還可以拿樹葉餵他 而且好多隻

  

還有120公分高的大兔子、很多的天竺鼠、蹲在四處 懶洋洋的袋鼠 以及頭髮燙壞的雞XD

    

真不錯呢!

然後往下走回爬坡區,面對著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很有電視場景的感覺

P1010956.JPG  

草原的對面是甚麼動物劇場,人超多在看的,擠進去看一下,大概就是金剛鸚鵡的表演,我們又擠出來,前往生物多樣探索區,在門外就聽到很大聲的隆隆聲,我還在想難不成裡面有雲霄飛車嗎?進去才知道裡面有模擬雨林雷雨的裝置,甚麼打雷下雨閃電都看得到聽得到,裡面更讓我們驚奇的除了許多很帥的蜥蜴

很帥的蜥蜴  

心情不好的蜥蜴

心情不好的蜥蜴  

肥到像豬的蜥蜴

超肥的蜥蜴與刺蝟 

超大的陸龜.....當桌子當行

可以當移動桌椅的大烏龜  

蝦蜜?大蜥蜴還可以跟猴子追逐?

  

超超超超超可愛到不行的小猴子

可愛到不行的小猴子-1 可愛到不行的小猴子-2 可愛到不行的小猴子-3 可愛到不行的小猴子-4  

就在你頭上緩緩爬來爬去的樹懶

  

東西很多,多得有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繼續往下走,水生植物公園也很不錯,木製的步道架設在水面上,感覺像是走吊橋

水面有各種水生植物、花,風景很不錯,老爺手上拿的就是我買的那瓶

貴鬆鬆茉莉綠茶35元,既然賣東西這麼賺,想當然這園區到處都有賣一些吃的喝的玩的

在我們這兩個愛到處玩的人眼中,老爺是這麼說的

有台灣人的地方 再偏僻都三步一小吃 五步一大吃

而且台灣人感覺好像都很餓  到了風景區也一直在吃吃吃

水生植物園  

下面就不多說了 剩下鳥園跟蝴蝶園

鳥很漂亮 很近  近到抬頭就是大嘴鳥

 

鳥園的大嘴鳥 大嘴鳥+1 正在吃東西的大嘴鳥 

轉頭就看到漂亮的小鳥在親親我我

  

地上有一堆漂亮的金雞跑來跑去

  

  蝴蝶園 在我們來玩的季節 蝴蝶並不多  有趣的地方 是有賣一些奇奇怪怪的幼蟲

超肥超大的幼蟲啊!!!!!

  

回程,會走回天鵝湖,這時候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

天鵝湖旁邊 出現一隻超酷 超大的鳥  可是........請看影片

人家明明是鵜鶘啊 為什麼歐巴桑要叫他天鵝 還說他是母的

  

好啦 總得來說 新竹綠世界是很值得來玩的啦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在來綠世界的路上 看到有張學良故居的看板

我跟老爺除了愛動物 也愛歷史.....當然是要去看的

但是怎知道 原本以為進進地在就在旁邊

結果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  還經過一個超像鬼屋的隧道 來到山明水秀的張學良故居

張學良故居 其實已經被颱風的土石流沖垮 剩下的只是新新的紀念館

裡面放一些照片 文物  透過這些文物 讓我們了解這個台灣歷史上的悲劇人物

與他跟趙四小姐的愛情

而這邊吸引人的 倒不是甚麼張學良故居 三毛的故居

這兒很像完全沒有開發過的九份  有著沒有修飾過的舊建築

有著沒有汙染的好山好水

有著沒有過度商業的人工雕琢

雖然很遠 來看一看 也真是不錯啦!

 

晚上去中原夜市吃  老爺對庹宗康在節目介紹的中原夜市抱著很大的期待

吃了有名的炭烤雞排 = = 太乾  雞排都沒汁了

大阪燒= = 醬料完全不對 不是大阪燒該有的味道

媽媽滷味 還可以 東西很多  只是青菜只用不流動的水放一下 就拿下去滷汁燙了

我個人覺得很恐怖啦!

說那個超Q的粉圓  很Q啦  但是不特別

中原夜市對我們真的是大失敗

好在早上的行程玩得很開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