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不賴,讀了幾本不錯的書
例如 史蒂芬.金的勿忘我
例如這本「時空旅人之妻」
 
作者是 Audrey Niffenegger 這是他第一本小說
男主角得了一種叫做時空錯置的病  從五歲起經常無預警地會跑到別的時間去 然後又莫名其妙回來
男主角36歲的時候 一次時空旅行 碰到6歲的克萊兒(不過男主角實際才大女主角8歲)
在一次次時空的往返  編織了亨利與克萊兒有趣而悲生的愛情故事
這邊故事 妙在  作者把故事 放在不斷交錯的時空中
剛開始看 就好像看到一大駝沒有頭緒的線團
可是越看其中 你越會發現當中的關聯  在很多地方伏筆埋得很有味道
當我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都會忍不住翻到之前似乎看到有伏筆的章節  去體會咀嚼那種伏筆重逢的快感
除了跳躍的時空  作者的文字很屌  很直 沒有狡飾的無病呻吟 每一個字都很寫實  你能清楚體會到其中的情緒
像是克萊兒21歲 終於跟29歲的亨利在一起 兩人擁有超乎凡人的激情
激情到克萊兒覺得累甚至沒辦法坐下來的地步  亨利跟克萊兒說他可以拒絕他的求歡後所說的一句話
「跟你做愛可能是我唯一的期望,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我會逐漸憔悴,終日渴望一個吻而不可得,
   終日渴望口交而日漸凋萎,過一陣子後,你會把視線從書本上一開,發現我躺在你腳邊奄奄一息,
   如果妳不馬上操我的話,我就會嚥下最後一口氣。但我一句話都不會開口,可能只會發出一點點抽咽聲」
多妙的文字,看了 你馬上會想到畫面。
 
情感的表露,也是很讚的  亨利的媽媽死在五歲亨利的眼前   克萊兒媽媽的躁鬱症 
克萊兒怎麼樣希望生一個小孩 但懷孕的小孩卻老是會時空旅行到媽媽體外 導致克萊兒流產六次
亨利早知道自己在哪一天會死  在那段時間內發生的悲傷事情與亨利的無奈
以及85歲的克萊兒 等待五十年 只為等待亨利旅行到他面前的那一天
 
 
很讚的書  可以讓你連看好幾次,要說他給我的奇妙感受 會寫不完 
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自己去體驗一下嚕!
現在誠品應該是買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