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新東陽剛開店  搞了一堆行銷
今天中午搞了個10元 限量搶購得意堡 每人限購一個
同事高興得咧  排隊買了一個  又換個造型買了另一個
辦公室裡好歡樂  人人一手堡  嘴上掛的都是 「你買堡了沒?」或是討論  下午五點的一元香腸 誰要去排?
 
但是 這堡也沒什麼  和7-11的大亨堡差不多 頂多就是全麥麵包 還有酸黃瓜 芥茉 幫你擠好 外加包裝漂亮的塑膠盒
買的時候 就這麼你遞上10元  他給你一盒 迅速快樂安全 沒有發票orz
 
說真的 我不認為一個成本超過10元
但這就是行銷的力量  引人進入賣場 又自己花錢試吃她們的商品  還創造當地商圈的話題
靠 真高!
 
不過低價搶購的效果真的能次次創造高潮?
行銷人員 能確定自己每次的行銷都達到最高效果?
我想應該沒有一個行銷人能夠保證 效果百分百
很多時候 真的很運氣 天時 地利 人和...................
ㄇㄉ  運氣真的很重要啦!
但是這一切都基於在好的觀念上....
 
這兩天 有很深的感觸.....
當個行銷  你可以做個 只要發發新聞稿  看看設計圖  搞搞專案的行銷 展覽的話就四周貼圖 擺椅子就可以賣了
當個行銷  你也可以去想波段 去想話題 去想策略  為產品想很多故事  同樣搞專案 可是創造消費者喜歡他的價值
我要做哪個?
來這邊 要做廣告跟促銷專案  很自然 就會想到  這一季我要做什麼話題  這一季的三個月 各要怎麼讓話題豐富
來這邊 要做公關  很自然  就會收集了很多同業的資料  想了很多關於檜木的神話
來這邊做展覽  很自然 就想到事前的宣傳  怎麼創造公關話題  怎麼吸引人潮  怎麼在有限的預算做到質感很高又有效益的事情
 
來這邊 沒有想像中輕鬆 
我承認 是我自己在累壞自己
畢竟老闆懂得不多 之前行銷都是簡單的作  我也可以這麼做!
 
啊~~~~我就是沒辦法啊
就好像自己在畫一張圖  明明知道多些光影 多些精神會讓畫更動人   那為什麼只隨便勾勒幾筆呢?
或許 我是為了我自己爽 自己的美感  但我只想對得起自己!
 
多數朋友以為我事業心重
狗屎勒
基本上 我就是雞婆 會想太多把自己累死的事情
這是勞碌命
 
anyway,這次兩個攤位的旅展  我搞了網路互動活動 搞了影片 搞了現場一元競標  搞了噱頭
真的很求求老天爺 不要像上次那樣對我了
搞死自己  卻又把自己給搞臭!儘管那個活動公關效益非常高 但是老闆不喜歡不滿意也沒用!
 
求求老天
我每個月都會去拜拜
只有這次成功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