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公司上班三天....一切順手....心情愉快
喜歡那種感覺  規律的生活...
早早到公司  充實平靜的上班時間
負責全台灣最大間珠寶店的品牌規劃
在台北市中心上班 讓我感覺又回到這世界...
只不過   我想 我應該會選擇離開吧
orz...這真是一劑驚奇的回馬槍啊....
 
原來 台灣初起步的中小企業 是這樣的
 
上班第一天  沒有電腦   橋了半天  把老闆老公(也是公司的協理)的NB給我用
結果  NB居然使用的是盜版的windows XP
(這老闆運氣好  沒有被告去微軟使用盜版軟體  哪天遇到不爽的員工 被告起碼罰幾百萬)
 
上班的第一天
老闆老公 告訴我  九點半之後要算遲到  會扣錢  然後公司加班不算錢
這也無妨
重點是   他居然約我星期六開會   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這當然不算加班)
先生 責任制不是這樣算的...搞清楚
 
上班第二天
要我去想活動,預算一百萬,要創造3000萬業績,這當然沒問題,
只是老闆的老公告訴我  他想用這筆錢在紐約紐約的戶外看板上做大型廣告
還要 在華納威秀的走道上 做言承旭的我們品牌蠟像
(各位觀眾  一百萬  光租看板都不夠  但是我還沒說完)
他還想在西門紅樓戲院 現在蔡依琳做廣告的地方  要做戶外裝置
要放大型沙漏  倒數計時
重點是  他說  恩 我想如果這些事情都做完  我希望不要把一百萬都花完
他還想在sogo跟西門誠品的前面  辦些小活動集客......
吸低  真正的吃米不知道米價................
 
然後 我看到他  跟公司負責公關媒體的人說
為什麼我做的電視廣告都看不到?
各位觀眾.........他  只付四百萬的媒體費.......
不要說這是丟在水中的小石頭了  這簡直是丟在水中的微生物....
GPRP夠高就不錯了 你還想怎樣?
 
然後   他又告訴我  希望我能把我們鑽石的品牌  做得跟heart on fire一樣知名
問他預算呢?
他說  沒有預算!
各位觀眾  heart on fire單季廣告預算 是三千萬起跳...........
他希望我去談異業  找金字塔尖端的企業談異業  在沒有廣告交換的前提下
要靠異業撐起品牌  拉抬我們
真低搞不清楚狀況  異業有那麼好搞就好了 
但是人家為什麼要為你這不知名的品牌拉抬?
而且沒有廣告交換 沒有很多商品優惠?
 
各位觀眾....我還沒說完呢....
上班第三天
要我幫sogo跟西門誠品的新櫃  做促銷活動  希望創造一千一百萬的業績
希望除了逛百貨公司的人能來之外 也可以招攬其他的消費者 沒問題
我想大家都猜到了  當然是沒有預算的嚕 好 這也沒問題
想了半天  就從會員下手吧... 寄發會員訊息  做一個限時搶購限量超低價商品
999可以買到價值3000元的銀飾品
好啦 老闆的老公 可以接受做這種活動
就在下午四點開會叫我做這個活動   要我在這天把企劃案 文案給寫出來
這當然沒問題
現在就來做文案吧......
老闆的老公 又開始拿來一本雜誌  跟我說 他希望我能呈現品牌的格調
(他指的品牌 是香奈兒  等國際知名品牌)
好 因為要放的產品圖很多 而且美觀考量  我設計一般翻頁的卡片
結果 老闆跟我說  你知道這樣多貴嗎? 單頁明信片就好
好 沒問題  可是我給他看  產品部門所有要放的圖  請他告訴我哪些圖可以不放
(不然哪放得下)
他就說 好那只能做翻頁  然後丟給我一張類似華碩風格的DM 叫我照著做
(天啊 香奈兒跟華碩之間的差異)
 
好.....你說什麼都好 
我用最快的方法 寫好企劃案 文案 估價  排schedule....
給他看的時候  他對行銷經理稱讚我   說我是公司裡腦筋最清楚的人
(因為 她們之前沒有人寫過這樣完整的企劃書 也沒有會簽機制)
做好這一切 晚上十點
然後 老闆的老公 又開始跟我討論那個鑽石品牌的事情  拉裡拉雜說了一堆
結果 老闆近來  說出他的想法  跟老闆老公的想法有一大段差距 我也說出我自己的想法
結果  到後來  就變成 協理+老闆+小米的混亂版本行銷策略
 
這一切已經是晚上十二點的事情.............這過程 我還聽到協理說XXX做的DM難看
XXX贈品做得不好(老兄 大家都是依照你的意思去做好嗎?)
這是我第三天上班
 
周小米不怕吃苦.....
只是最怕隨雞起舞後  辛苦工作後被說得一文不明
 
所以 儘管 在這邊上班  目前心情還算不錯
可是  謝謝 再連絡   在我可以預見未來的狀況下
我要先走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