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愛吃肉

也不是很愛吃肉包 如果 有需要吃包子 我寧願吃純菜包

但是 我家老爺 看了美食節目的報導 說內湖有好吃的小籠包跟蒸餃

好吧 餃子是我的罩門 那就去吧

找了半天......以為是店面 但卻是很像在市場賣東西的攤販

裡面吃東西的地方 很像辦桌 超多人在等著吃

很多人在吃  

我們真是瞎了眼了  多少人在外面排隊啊 照片拍不到 但實際上約有30人在排隊吧

非常非常多人排隊  

還是一句老話 我不愛吃小籠包 覺得都是肉 很膩 但老爺想吃  那就點吧

看起來很普通的小籠包  

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小籠包  怕油的我 看到這一籠就想著 我應該吃不到一兩個吧

看比例就知道它不小  

拿湯匙跟筷子來類比 就知道 它其實一點都不小顆

恩  但是 吃下去  卻讓我非常驚異

咬下去的第一口 感覺燙 卻不會燙口的湯汁 噗哧一聲流了出來

肉味鮮美 餡中有著青蔥 我想 就是這青蔥濃濃的香氣 添加了爽口的滋味 讓我覺得這肉包一點都不膩

內餡  

再咬下去的第二口  吃到外皮  剛才奇怪 不是有湯汁流出來 怎麼沒有到我口中

恩 他不是湯包  而那甜美的肉汁流出來後 就被那厚薄適中的外皮給吸收了

小籠包的皮  太薄 就缺乏了口感  太厚  也會讓人享受不到內餡的美味

更恐怖的是 有的小籠包蒸不夠透 外皮吃起來就會很.......麵

而這家小籠包 不只厚薄適中  口感嚼勁好  外皮蒸得夠透  而當外皮吸了那湯汁

就............太美味了  原本我只打算吃一兩顆的 結果居然給我吞了五顆 還意猶未竟 一點都不覺得油了 膩了 不想吃了

而且  它 它 它 好開胃啊  讓我開始期待等等將上來的蒸餃

蒸餃上來啦  一樣 看起來很普通  很大顆@@

內有很脆高麗菜的蒸餃  

而且吃了小籠包 會以為 蒸餃的口味 會跟小籠包差不多

但我又錯了= = 那真是天壤之別的不同啊

看到那油亮亮的外皮  喔 不是很油啦 反而是非常非常的清爽爽口喔

內餡是高麗菜+肉 讓我驚豔的是 好脆好甜的高麗菜

其實通常我不愛點外面的高麗菜餃 主要是因為 菜都切得太碎 煮得太爛 讓人吃不到高麗菜該有的脆度

而這蒸餃  內餡高麗菜 沒有切太碎 蒸得恰到好處 菜脆脆甜甜的  肉餡清淡 

而這外皮 居然有點Q度的彈牙....................讚!!!!!!!而原本說不餓的我 又吃了五顆(掩面)

比起 讓人意猶未竟的湯包 與驚豔蒸餃  那酸辣湯就顯得很普通 不過料真的很多啦 

 普普的酸辣湯

 

恩 但是這裡呢  = =  傳統小吃 當然沒有制度化的管理

上東西上得非常不規律  我看到別桌 有的都等很久了 一直沒上湯包  但是後來的卻都吃完了

算錢也算的非常馬虎......鼻子很靈的老爺說  很受不了坐在裡面 聞到的老鼠味 下次要買 舊寧願買回車上吃

哀  傳統小吃就這樣  啊我們都這樣吃到大的咩........所以 下次我還會去買來吃 真的太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