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米家進入議價階段,很顯然  設計師報的價錢我們沒有辦法承受,對我而言,我並不想惡意殺價,求的也只是一個我們可以接受的range,與好的執行品質,僅此而已,說實話我也沒有大力殺價,只有把我們可以接受的價錢告訴設計師。
 
        但是今天又接到設計師的mail,說到他們後來的價格如何如何,怎樣去符合我們的報價,但是和我們的預期還是有差異,並告訴我說這是他們公司的立場,如果我們沒辦法接受也不想打擾我們另找廠商的時間。哀,我能了解他這樣說的用意與涵義,不過歷經上次他寫mail告訴我說交期無法如我們意,建議我們另找廠商一般,我的感覺有點像是還沒有好好溝通就被人說了兩次分手的感覺orz ... 我永遠記得自己年輕的時候某位男朋友有警告我,要我不要輕易說分手,很多事情分手是簡單,但是能溝通能解決的問題,溝通一下講一下就好了,有需要就輕易說分手嗎?好,設計師的價錢不能退了?那業主我也不是堅持一定要做那麼多木作,只是我們不知道哪些木作可以用系統櫃或是ikea家具代替罷了。
 
       其實當委託了一個人幫忙執行專案,彼此互信真的是很重要,大家都不要把對方當惡人,我不要認為你是故意要多賺錢,你也不要認為我們是愛殺價的傲客,且都是基於想把事情做到好的方式,雙方建立好的默契似乎是比較好的方式。
 
        下面是給其他要弄房子人的建議,建議你去比圖,就是比設計師的誠懇與專業度,透過溝通去探索跟你對話的人是否正派,但既然委託了,就不要有太多不信任,或許網路上很多資訊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價錢怎麼算,你可以心裡有個底,但是不用拿那個東西去挑戰設計師,去質問他別人工法怎麼做價錢怎樣,說真的,你這麼行那你怎麼不去當設計師呢?(這個感想  是前陣子公司的業務又在質疑我這個作活動多年的人  展場要使用什麼音響  活動怎麼辦 費用怎麼省怎麼花)哀,我自認我絕對是個好業主,我跟我所有的廠商窗口到現在都是好朋友,有的廠商離職後還會找我吃飯聊天,哀,難道?我身上有散發著我不知道的傲客氣氛嗎?
 
        嗚....昨夜整夜失眠  今天狀況很糟糕  最近又接連好幾天胃液逆流,朋友說我是壓力太大,原來,某些壓力雖然心裡感受不到,但是會透過身體反應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