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家進入設計師畫立面圖,而我在看初步估價單的階段,一個簡單的形容詞「頭痛」,一個一百六十多萬的預算對我們而言明顯太高也太多,雖然我還沒找要出錢的其他家人討論價錢這件事情,但是心裡很明白錢不該是這樣花的,不是說設計師不合理,只是一種心情,就我家的經濟狀況大家錢湊一湊,或許勉勉強強,但要考慮未來的很多突發狀況,例如媽逐漸老了,後續的醫藥費總是得準備著,其他家人都有他們的經濟壓力與未來要過,我不能把大家的未來都押在我們現在的房子上。
 
         真的是很頭痛,估價單給了幾個也在做工程或是有經驗的好朋友看,朋友跟我說這份估價單,某些單價明顯高了許多,設計師起碼賺了三到四成,不過我當然了解幾個重點
  • 設計師整體設計監工費只估了七萬,怎麼想也知道  他的設計費會平攤到其他項目
  • 我朋友沒有來過現場,很多狀況不是那麼了解
  • 牛爸也說,那是在他自己發包的狀況下,可以省下約三到四成的費用,但是統包自然會貴一些
  • 另外請的工人規格不同也會影響報價,更別說那哩哩摳摳各種不同的材質

        謝謝牛爸跟點子費了那麼多時間跟我講解^^,其實就過去活動公司的經驗,我手上出去的估價單起碼也上百張,過去每項的單價我們都會*1.5,主要原因除了公司有起碼的開銷、人事水電瓦斯與什麼勞保退休金車費油錢要算進去,還有也是得防止那些超會殺價的客戶所預留的殺價空間(我永遠記得統一健康世界的江經理一開始就給我砍對折),當然估價單的結構要考慮的事情非常多,這些我都了解!!!但是,對我而言,這是我未來要住的家,是保護我與親愛媽咪的堡壘,我實在沒辦法像過去做活動一般,大筆一揮馬上數十萬數百萬就被我砍了,我必須考量對設計師的尊重與信賴,加上米媽老說該給人賺的就給人賺orz。吼~~~我該怎麼將這份估價單變成一個可接受而合理的數字呢~~~頭痛!

       估價單之外有件有趣的事情,原本設計師要我自己去買化妝台,因為我之前有說過  木作做的傢俱實在醜得我無法接受ˋˊ(某些時候米對美學上有一些自己的堅持),結果那天他說要幫我設計一個化妝台,還主動幫我跟媽咪爭取多一些房間空間,或許這些是他對任何業主都會說的話,不過那個當下我真的很想抱住他猛親他跟他說「愛死你了」^^,但基於我是一個害羞又有教養的淑女,我當然沒有做出那種可能把設計師嚇跑的舉動。

         好了,回到估價單,儘管頭痛還是得解決,我會仔細想一想有沒有啥好溝通的方式或是好辦法,來解決我現在的難題,在天上的老爸啊!你可得保佑我啊!

 

ps,老爸,今年七月還沒去看你,不過我很想你,這是要跟你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