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儀修(前前同事)說 在公司裡面 運作出了問題
應該都是制度面上出了問題  人的問題不大
 
 
最近公司的狀況  老是困擾我
說真的,我在一個很美的園區上班
這裡有很棒的空氣 還算舒適的住宿環境  很美的景觀
針對  我一個行銷的定義  就是  我要把這個園區的優點宣傳出去
讓消費者產生慾望而購買
這其中 不僅僅宣傳 還包括話題的塑造  公關的操作........
 
對一個娛樂產業  給消費者不斷新的刺激 與新的渴望必不可少
就好比手機  你永遠得推出新的功能 來讓消費者換了一隻又一隻的手機
渡假園區也是  你怎麼讓人來了又來?或是讓不知道的人來
 
目前  我面臨到的一個考驗  就是產品的base不錯
但是 它是一個老舊的產品  只是換了包裝 更新了某部分已經不堪使用的零件
產品的優點 已經在過去的一年 宣傳再宣傳
現在最重要的課題 是怎麼讓單一園區創造更多有趣 或是吸引人的內容
以不斷的話題 讓消費者對產品有更多的認知 與更多的渴望 還有更多的認同
問題是  這個產品創新的動作誰來做?
 
站在園區主管的立場   他們負責的是園區的營運 營運順暢就ok,
對一個一直以來都執行營運的主管   要他們去做園區的創新
最大的考量 就是人力的不足與人員的經驗值不夠
另外   可能就是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創新 怎麼去思考 怎麼去執行 怎麼去溝通
也可能 他們也不認為這件事情誰該去負責
 
可憐的怡樺 老闆的女兒 原本的採購主任 因為老闆的一句話 接下了活動組主管的位置
我絕對能理解以現階段兩園區的態度,他現在即使想做也做不了什麼
更何況  這麼短的期間 要他去組織人力  又要去了解兩園區活動執行的狀況 有很大的困難
對一個沒有活動經驗的人加上身上有扛著吃重採購的業務  絕對是非常的吃力
 
只是  週年慶(點子所說的搶錢日)在即,我身上肩負要做搶錢的責任
我當然可以 去打個週年慶X折的廣告
但在我的認知 創新的動作勢必要有個開頭  週年慶是個很好開頭的日子
所以哀求老闆給了我大錢做媒體  也找了異業合作   也想好話題跟怎麼操作
目前所有的問題 只在  週年慶這件事情 只有我在動
什麼活動 餐飲 裝潢之類的  都還是未知數
沒有人規劃 沒有人執行 沒有人有點子
 
我問了怡樺 怡樺有他的困難 我能理解  園區主管也還是很慢的反應與態度
所以我把問題 丟給了我的主管與老闆
結果 主管找了老闆 老闆打電話給他女兒 還對他大罵(怡樺 我真的不是在告狀 只是希望問題能解決)
怡樺發了訊息 說我幹嘛拿老闆壓他
怡樺的老闆(協理)說要找出誰不做事 要懲處
 
我看到的 都不是人的問題  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但工作與權責的劃分灰色空間太多
這不是懲處或是獎賞就可以解決的
重點在於  有沒有人 把權責分清楚 誰該做什麼 讓工作沒有灰色與模糊地帶
還有需要一個夠power的人 在上面堅守信念 帶領與激勵下屬 
並確定大家都按照計畫執行 扮演好溝通與協調的腳色
一個企業 逐漸成長  一個制式化的走向 多多少少必不可少
 
不過 發展至今  上頭都還是朝向歸責 或是把很多的工作壓給信任的人去做
我真的對怡樺感到抱歉 也對突然加諸在你身上龐大的事務 感到不平
但在我心理深處  真心認為  事情像今天這樣爆發
比過去那樣因為權責劃分不清而打太極  或是讓很多不滿慢慢延燒
爆發或許是好事
起碼 會有比較多人 共同找出問題的癥結
如果找不出來
那勢在必行的活動 也可以讓大家產生經驗值 以後也可以慢慢上手 走入軌道
這是一個起點  當暖身開始  後面只會越做越好。
 
That's all
這幾天我都跟自己講說 要當個強勢的壞人 該做的事情一定要做
然而 生性軟弱的我
真的對這樣的衝突感到不舒服  想吐
 
對這個園區  我真的希望 能做出點成績來
老天 保佑我目前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也保佑會順利進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