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個主題跟內文有關係的地方只有5%  不想看牢騷跟抱怨的可以直接跳過去,不過你想知道這個雞精跟我最近變美麗到底是談戀愛還是怎樣這類的八卦,可直接跳到最後面!

 

在一個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的公司  對剛來公司沒幾個月的我 總是處處感受到訝異

很多人聽我說過 我們辦公室裡面經常上演「台灣龍捲風」 反正辦公室裡主管罵人一定要一個比一個大聲 如果你的聲音沒有被全辦公室聽到 你就輸了!如果你沒有臉紅脖子粗的 且激動到像是要爆血管地指著某人罵 那你也輸了!不過好險我的主管人不錯 且人在遙遠的宜蘭,所以我每天都只有欣賞台灣龍捲風的份,有時候只要小心頭上飛過的菜刀即可。

 

還有有一個文化,就是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心態「你有責任喔  他有責任喔  我沒有責任喔!」「你去做  他去做  我幹嘛做?」「你不行 他不行 我最行。」「你不累 他不累 全公司我最累!」「你會做 他會做 我沒空做!」大抵是這樣,反正是罵公司或其他人第一,推責任第二,說別人不行 自己最行第三,然後飲酒作樂是生活宗旨,我只能說 這不虧是娛樂業啊,總是得先有時間娛樂自己,才能娛樂別人嘛!

 

其實曾經呆過的公司都不少,這裡讓人卻真的是處處讓人目瞪口呆,每個人都是好人,只是湊在一起感覺真的是很像一起泡茶養老的,難怪 我最近的茶葉越買越多。

 

昨天春酒(我們沒有尾牙),我是在春酒前一天才知道有春酒這檔子事,吃了一餐空前絕後難吃的外燴,然後吃飯的地方在露天平台,沒有搭遮雨棚,好死不死一上菜就開始下雨,我們有雨水香草雞、雨水生魚片、雨水罐頭鮑魚、雨水啤酒、雨水肉粽等等一輩子吃都沒吃過的好料,別問我我們公司怎麼沒想到要搭棚子,通常戶外活動不是都該想到的嗎?別問我,我們公司向來都是這樣 思考永遠感覺像是少了點什麼,有人會說 你說別人 上次辦旅展你還不是什麼都弄了 三聯式發票卻沒蓋公司章?開玩笑,發票蓋公司章是該行銷蓋喔?另外我可是我們公司的人,做事沒少了點什麼  我不推責任 那這樣對嗎?

 

好啦,春酒上特殊的事情不多,印象深刻的美麗的瑞芬主持人像新娘一樣換了兩套婉約的小禮服,讚!水!話說我之前當公司主持人可從來沒這麼講究,可惜的是舞台上沒燈,看不到他精心的化妝(那些活動老手啊 別問怎麼會晚上活動沒燈光啦);活動不用說,倒是總經理臨時拉了他的廠商與園區經理上去跳了一場鋼管舞,我想每個公司都免不了來一段讓主管娛樂大家的秀,而且都是員工拱老闆上去,這次老闆自願上去我是有感受到他的心意,不過看到的剎那也只是一個無言,因為實際上跳的只有那個老老肥肥的廠商,跳的很像默片時代的表演orz;大抵上是人人有獎,獎品也有那種泡茶組、手電筒工具組這種每個公司都有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獎品,我覺得公司還提供我們園區的住宿券,這對每天都住在山上的同事應該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獎品,我預估網拍上賣我們住宿券的賣家應該會暴增,想搶便宜的可以趁現在啦;另外還有手機的獎品,聽起來不賴,不過就內幕消息指出,這是公司用公司電話續約去兌換來的一元手機。

 

啊,周小米啊,你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你不是抽中公司最大獎一萬塊還有一台淑女車,不錯了,居然還在那邊唸,你不了解嗎?身為我們公司的人,就是要懂得批評ˋˊ….哈!不過我其實挺懷念去年橘子的尾牙,雖然不像現在人人有獎,不過那個拱主管出獎金的時候真的非常high,我記得劉柏園去年最後被拱捐出來好幾十萬,那時候捐出來的聲音超級震撼,好幾百人一起吶喊捐出來,真帥!

 

來到山上倒是有件好事,許多人都問我「你最近在談戀愛嗎?很漂亮喔!」我只能說,白蘭氏四物雞精讓你保持戀愛般好臉色,我已經連續喝它三個月,也該是產生效果的時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