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這則新聞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3720558.shtml ,姑且不論演藝圈裡面夫妻關係有多少是自說自話,有多少都在編故事,有多少都在操弄媒體,但是這篇新聞是很真實道出一個事業有成就的成熟女性怎麼面對家庭與小孩,還有一個有擔當的老公是怎麼照顧自己的家人,其實這則新聞是讓我感動的(無關我一直認為李李仁帥又性格)

 

    讓我想起前幾天和朋友的對話,朋友J跟我講說以前有女生對他好,出去會幫他弄筷子之類的小女人舉動,聽著聽著米眼中就出現那個畫面,想當初在米很小很小的時候也是有幹這種小女人的動作,不過人稱女王米的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溫柔了,我對J說以前米可是從來不剝蝦的,米的男友都懂得遇到蝦子不但要幫米剝好,就連米的朋友也要好好服侍好,要幫開車門,要幫米的朋友剝蝦倒飲料,要幫忙照顧米的朋友,而且米身邊的朋友都被米帶壞了,因為她們回去都會這麼要求她們的老公與男朋友。

 

J其實有點無法了解,大呼不會吧,幹嘛要做成這樣,米嘴巴上雖然說「因為我是女王嘛!」不過我必須跟我這堆工程師等級的男性朋友講講這種觀念,是沒錯兩個人相處是兩個人私底下的事情,可是你或許不知道交往的過程中打點好人際關係卻也非常重要,尤其女孩子的手帕交還有家人常常都會左右女生的某些決定。舉個例子,例如說你跟你女朋友逛街,女朋友想買某種你覺得是浪費的東西,你不給他買,女朋友生氣了 嘟著嘴回去,跟自己的手帕交抱怨,這時候呢 經常有幫忙剝蝦、拉車門、做東做西有修好女朋友家人朋友聲望的人,女朋友的朋友家人對你的基礎印象就不錯,所以會對你的女朋友說其實你老公對你也是很好的啊,他也會對你怎樣怎樣好啊,這時候說著說著,你的女朋友自然氣會消不少,就不會再找你吵架,但是如果你聲望修得不夠好,我想你也知道女人的,一說起閒話來就沒完沒了,罵起人來越罵越氣,然後回頭女朋友不是多跟你冷戰兩天,就是多對你疲勞轟炸兩天,看看這兩種修聲望的下場,那種拉拉車門 剝剝蝦 倒個飲料的舉手之勞這類付出,就顯得非常值得。

 

相對的,女生也要這樣做,如果你能在男朋友的朋友面前表現得溫柔可愛,大方且又識大體,然後表現得你眼中的男友就是你的英雄,在男朋友的爸媽間表現得勤勞又孝順,可愛又貼心,相信我,你跟你男友吵架,他的朋友會罵他不懂得憐香惜玉,他的家人會聯合你數落他兒子的不是,那種在人面前幫對方做做面子的事情,絕對也是付出少回收多的好生意。

 

但剛說的那都是表面功夫,其實誰幫誰做面子都很重要,但你們之間怎麼相處怎麼有情趣就自己經營,就好像李李仁講的在家中女強人的陶子才是小女人,而他是大男人,夫妻相處之道就是彼此尊重,「她很尊重我,我也很疼她,她做任何事之前都會先問過我,我當然也要替她想,要知道她的感受。」這是一種互相的,你多幫她做一點小事,多疼她一些,嘴巴上多說點好聽的話,雖然說女生是容易被寵換的動物,可是啊女生的天性,當她愛上一個人她會願意幫你做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當然啦,男女之前的關係並不只是一篇文章幾百個字能說清楚的,這可是米好幾年來的經驗啊(),話說米之前可是會被朋友罵說做作到極點,明明就是女王,明明就不是那麼溫柔體貼又善良懂事的可愛女孩,可是我偏偏會挽著男友爸爸or媽媽的手臂去外面逛街吃飯,還會在對方家庭聚餐的時候賢良淑德地主動忙進忙出,對方長輩生日三節禮物不會斷,因此對方家長都非常疼愛我,哀哀哀,不懂得做人處世道理的女王可以稱得上最高貴的女王嗎?(這是風狂要我說我是高貴的女王的)

這時候就有人說了,米你對兩性關係說得頭頭是道,可是你….你現在…….

 ˋˊ 你這傢伙給我住嘴,簡直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你自己看看那種有名的兩性專家有哪個是真的有美好的兩性關係的?苦苓寫兩性關係的書一大籮筐,可是結果呢?哀哀哀 會說的人未必命好啦,你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