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把這篇放在「我最愛」中  因為丹.布朗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作者 
但是勉強因為我愛看書而把這本書的書評放在這邊
丹.布朗是誰?他是2006年暑假強片「達文西密碼」的作者
寫作經歷有 他第一本小說「數位密碼」(超濫大濫書)
「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前傳,勉強可看的一本)
還有就是「達文西密碼」(一本不知道想啥鬼的鬼東西
想寫密碼學?請先看看傅科擺這本才知道什麼叫做密碼學跟聖騎士團)
 
大騙局  看了書名 就知道結局 講的是一個騙局
所以閱讀者 在一開始看 就知道裡面有一個大陰謀(失敗!!!!!!)
講的是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一個參選參議員、
參議員的女兒、與美國太總署的選舉陰謀故事
按照 丹.布朗的習慣,女主角必定美且有型的專業上班族女性
(例如頂尖情報員啊 論文可得諾貝爾獎的生物教授
或巴黎警察局裡最厲害的密碼解碼員)
男主角必定聰明過人,任何知識超人一等。
這是失敗中的失敗,四本書下來,人物沒有獨特的自我個性,很糟糕。
在這個故事中  牽扯到科技(太空科技 生物科技 奈米科技等) 軍事情報 危險玄疑  還有政治
說真的  我不了解達文西密碼紅在哪(那種我看1/3就可猜到結局的東西 很無聊)
我也不知道 丹.布朗怎麼會開始能上得了檯面。
 
文字中,強調科技的部分,就好像達文西密碼裡面強調宗教藝術學一樣  感覺 就是像賣弄他所收集到的資料,並沒有把科技這東西簡單而合理且清楚地放在劇情當中,讓人感覺科技對人類(故事中)真正的影響,這裡 他大大不如 麥克克萊頓(侏儸紀公園 金剛 旭日東昇等等的作者)。
 
文中強調軍事政治的部分,資訊不夠深入或是他對軍事了解不夠深,就如同科技的部分,他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生活或是理解這些科技軍事,因此故事中完全體會不到那種三角洲小隊追殺的緊張,也寫不出軍事與政治那種層層疊疊纏繞的矛盾與深刻的策略陰謀,這裡 又更不如軍事大師 湯姆克蘭西(紅色獵殺十月的作者)。
 
懸疑危險的部分,我真的很建議他去看看傑佛瑞迪佛的作品(人骨拼圖系列的作者),什麼叫做伏筆?什麼叫做氣氛的營造?丹.布朗的文字能力比起來 簡直只有小學生的程度。
 
這些寫不好的東西剝一剝,就變成帥哥美女又解救了美國,跟達文西密碼系列 帥哥美女又解救了梵蒂岡,變成公式下的產物,就好像 他要寫一本有關太空總署與美國總統故事,再加上帥哥美女跟臨時找來的科技資訊,就變成「大騙局」,最後面一定要來一場 文字沒有說清楚 可是想像空間十足的性愛。
 
標準想拿來拍成好萊塢片的東西!!!!!!!!!用猜測都知道視覺效果會不錯 可惜內容不足。
 
啊,罵了一堆,那天才跟朋友說 我重看「天使與魔鬼」
 一面看 一面取笑裡面寫的破綻
朋友也說我 我這樣看書真不輕鬆(ㄟ 是輕鬆嗎?jimmy你是怎麼說的?)
不過我好像在看書 看電影 或吃東西的時候 都抱著很嚴肅的心情去看 去品嘗
尤其  對寫不好的東西 或是製作很爛的電影 或根本沒用心烹調的食物
 
哈哈哈 好像對別人有點要求太過了,
我自己寫東西格局不夠精準 我都會讓自己得過且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