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自己才20多歲的時候 我的化妝品只有口紅
在那個青澀好騙的年紀,會有男人讚嘆 讚嘆我臉上自然的神色
慢慢的
為了氣色比較好,我的臉上多了粉底
為了比較有神韻,濃黑的眉 畫成細緻飛揚的眉  用黑色眼線加大眼睛的輪廓 一層又一層的睫毛膏厚厚地裹在睫毛上
慢慢的
原本排斥口紅以外的色彩
但為了多點甜美的感覺  雙頰多了腮紅
為了讓自己更有型  雙眼多了流行的煙暈色彩
為了讓五官更立體  T字部位要打亮 鼻翼兩端要加深  雙頰下也要以深兩號的粉餅勾勒
 
我真實的臉 被色彩舖滿
而那個青澀好騙的少女  也隨這色彩進逼的節奏  失去自然的個性
多了更多迎合別人喜好的矯揉造做
 
可笑的是  在層層堆疊下
又希望這場造做的舉動不被揭穿
會開始研究所謂的裸妝  
只為了向身邊的人證明 自己渾然天成的美麗
就好像  自己可以在工作是悍婦 在外面是貴婦 在廚房是主婦  在臥房是蕩婦 
絕對絕對  沒有任何後天培養
然後無法面對卸妝的自己   與自己心靈裡赤裸裸的原我
 
無謂好壞
只在說一個女人的成長
也在說一個成長過程中擺脫不了宿命
或許  自然本就違反自然法澤
因為 太過自然 也太過脆弱..........
 
 
一個行銷人 記於被睫毛膏外包裝強調 創造超大 超深邃 無敵美麗大眼 吸引後衝動買下這隻超普通的睫毛膏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