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人害怕改變現況  主要 是怕未來的未知
現階段儘管不滿意  但是自己手上掌握得住的是真實的實際
其實 很久以來都有這樣的體認
愛情中  你或許早就不愛你的另一半
但是為了害怕改變 害怕寂寞 
所以久久拖著這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工作更是現實
丟了現在的薪水  我要該怎麼去找下一份生活的頭路?
 
只是  未來真的是這麼可怕的嗎?
我們怎麼知道 擺脫了現在  不會換得更快樂的未來?
是的  我們是不知道
但是  生命 是自我的選擇
難道  自己無法選擇且堅持 會讓自己過得好的未來嗎?
沒有了愛人   我們可以愛自己 愛寵物
沒有了工作   難道不能去7-11上班嗎?
 
不知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很多事情不像過去一般堅持
即使老大不小了  仍會決定跟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
即使恩主公給了我現在的工作大吉簽  
而且所有的朋友都告訴我  這個年紀這個時候換工作是不明智的
舉了上百個例子告訴我  我們這年紀  工作憧憬不重要
重要的是穩定
我仍會因為渴望重整自己  而讓自己退出這片不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想  我真是個該死的  鐵齒的人吧
 
最近 經常在想著  工作起碼有十年了
這十年幾乎毫無間斷地工作 工作 工作
辛苦賺的錢  經常會大手筆得花出去
如果  不工作的這段時間  過著清貧的生活
不再吃外面很貴的外食  改以自己烹飪
不再搭小黃  重新讓我的小摩托車去走遍台北大街小巷
這會是什麼生活呢?
我該在這個年紀 這個時候 去體驗這種生活嗎?
 
不管啦......................
國父說過  革命是破壞舊制度 創造新局面
我總得革過  才知道會不會有好的新局面啊
 
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