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伊能靜「你是我的幸福嗎?」眼淚流了滿臉...
最近的軟弱像是爆發什麼一樣  就這樣隨著滿臉的眼淚狂洩出來
 
很多人 很多時候  都會說  小米應該是最不會軟弱的人
我也曾經這樣以為吧orz...
覺得當我這樣年紀的女人  還有什麼不能面對 還有什麼我做不到的?
 
當  媽媽心臟病發,送去醫院 發了三張病危通知給我
當媽媽 在加護病房  我在加護病房外  從清晨坐到夜晚
趁著每次一小時的會客時間  看看我最愛的媽媽
心裡有著恐慌  爸爸走了 難道 媽也要丟下我一個人了嗎?
儘管在家中 我從不是個多話的人 也不太常和家裡的人講些什麼
可是 在那時候 心裡真的想著  媽媽走了的話  哪裡是我的家?
我的溫暖在哪裡? 
拉著媽媽冰涼的手  我哭著 跟媽媽說  請他千萬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媽笑著說  傻孩子  我不在了  還有兩個姊姊啊
可是 媽!即使我是個這麼叛逆 又這麼愛發脾氣的孩子  老是對你大小聲
媽是我的溫暖  而姊姊只是姊姊啊!
 
不過好在我媽他的病情康復得很好  
連醫院裡的人都說 沒見過這麼活潑的心臟開刀病人;
很慶幸自己沒有工作喔...
這樣就不用把媽媽丟給看護  對媽而言 有家人在絕對比什麼都重要吧!
 
啊!這邊 是在說自己的軟弱  可是我扯到哪去了...
是的 我可以獨立照顧生病的媽媽
是的 這段時間我腳骨折了  我依然還是可以照顧我自己跟我媽
每天上市場   計算著手術後的媽媽 能吃啥 不能吃啥 
即使中醫師每天跟我說  我的腳不能走路  要多休息
但是我能怎麼辦呢?  還有誰能照顧我跟我媽?
姊姊們有姊姊們的家庭與壓力  事情本該就是我要做的!
那段時間  自己獨立撐了起來
卻也真正感受到  自己軟弱無助的一面
是啊  沒有什麼事情我做不到 或是我做不好
只是  在擔任著照顧者的腳色   發現 自己其實真的也蠻需要被照顧的
並不是需要別人幫我做什麼
或許 只是某人 在自己下班後  來看看我陪陪我都好
或是 當我餓著  嚷著我想吃些什麼  會在有空的時間帶來我想吃的東西
當然 我可以獨立  可是  我卻需要人的心疼啊!
 
這時候 我才發現  我真心地希望 身邊有個人
會想起前任  前前任男友的好
會有一種覺悟  對身邊那些說要對我好  卻吝嗇給予溫暖的傢伙 不抱任何期望
這是思春嗎?
當和前男友分手一年半  曾經心態是那麼那麼害怕再陷入戀情的我
我到底在期待什麼
愛情讓我恐懼的事實依然存在
可是  我卻在伊能靜「你是我的幸福嗎」的歌聲下哭泣 
 
然而 我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